嘉信湖畔商旅

嘉信湖畔商旅

。KGH healthy office
嘉信湖畔商旅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台北縣 back
介紹
台北縣是台灣最北的縣份,環繞整個臺北市,總面積達二千多平方公里,海岸線長達120餘公里,幅原遼闊,台北縣的東北、北部、西北部均臨海,縣內北海岸與東北角海岸擁有豐富的海景奇觀及海岸風光,每逢夏日,海上盡是弄潮張帆的人潮,整條綿延的山海線,銜接成台北人最鍾愛的黃金旅遊路線。

南部則為中央山脈北端雪山山脈的支稜,山多溪谷多,為台北縣內陸地景的一大特色,也是重要的觀光資源。該縣風景名勝之多,為全省之冠,如著名的觀音山風景區、九份、淡水、東北角、野柳、板橋林家花園、鶯歌陶瓷、三峽古街等各類風景及名勝古蹟、風光特殊令人無不嚮往。

這裡有名的特產如觀音山的綠竹筍、白沙灣的花生、沙崙的海瓜子、坪林的茶葉、鶯歌的陶瓷。更是此地獨有的好東西,您不能不到此一探其趣。
台北縣
野柳 back
介紹
「野柳」為大屯山餘脈伸出海中的岬角,從金山遠眺,猶如潛入海中的巨龜,故又名為「野柳龜」。其因波浪侵蝕、岩石風化及地殼運動等作用,造就了海蝕洞溝、燭狀石、蕈狀岩、豆腐石、蜂窩石、壺穴、溶蝕盤等各種奇特景觀。女王頭、仙女鞋、燭台石等,更是聞名國際的海蝕奇觀。區內的林添楨塑像是紀念其當年捨身救人的英勇事蹟。

燭台石的「燭火」其實是岩層裡堅硬的球形結核,因較能抵抗海蝕,而露出錐形頂部,海水沿其邊緣迴流激盪,產生環狀溝槽,由於結核外圍有一帶堅硬的環圈,海水便順此環圈向下侵蝕、切割,形成圓錐狀外形,真可謂鬼斧神工之佳作。所以「野柳」不但是台灣著名的觀光遊憩據點,更是一處地質地形景觀豐富的教室,值得我們細究觀賞,相信在您觀賞之後,不得不讚嘆大自然之偉大神奇了!
野柳
野柳
野柳
鼻頭角公園 back
介紹
鼻頭角地如其名,為東北角海岸突出海面的-岬角,與台灣本島最東的三貂角和最北的的富貴角,合稱「北台灣三角」。

鼻頭角集東北角海岸海蝕地形之大成,尤其海崖、海蝕凹和海蝕平台之發育更冠絕全省。海蝕平台上滿佈著蕈狀岩、蜂窩岩、豆腐岩及生痕化石,賞景之餘,亦為戶外教學一處極佳的自然地質教室。沿著往鼻頭國小的石徑漫步,海與天共一色的美景迎面而來,步道的盡頭即為鼻頭角燈塔,該塔始於清光緒22(1896)年,二次大戰時遭盟軍炸毀,直到光復後才改建為塔高12.3公尺的圓形建築。
鼻頭角公園
鼻頭角公園
鼻頭角公園
十分風景區 back
介紹
十分風景特定區位於台灣東北部石碇、瑞芳與雙溪之間的十分寮周邊,行政地區上屬於台北縣平溪鄉,實際地理位置是在基隆河的支流上,在台灣風景區中是屬於瀑布溪谷型。基隆河是北部地區最大也是最長的一條河流,由於源頭的侵蝕作用與附近切割地形的關係,造成許多的斷層與奇岩,而河水經過這些斷層和奇岩後,因速度快而造成許多瀑布奇觀。北自侯硐至三貂嶺,再延伸到十分寮、平溪一帶,形成一連串此起彼落的瀑布群,其中較大且著名的是十分瀑布,在假日總是人潮洶湧、絡繹於途。

十分瀑布
位於台北縣平溪鄉,在平溪線鐵路大華車站與十分車站之間,屬幕簾式瀑布,瀑布下方水潭極深,瀑布就像千軍萬馬奔騰,傾瀉而下,感覺就像一襲白色綢緞,墜入一大片寬廣深潭,瀑水形成的水氣經常彌漫在瀑潭上方,經陽光照射,便呈現出一道彩虹,顯現出晴空霓虹璀燦奪目,故有彩虹淵的美名。十分瀑布因岩層的傾向與水流相反,屬於逆斜層瀑布,此情況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使其贏得「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譽。

十分車站
為沿著基隆河谷行走的平溪支線鐵路,由三貂嶺至菁桐站,全長12.9公里,於西元1918年為運煤而興建,並在1992年選定平溪支線鐵路為觀光路線,而十分即為其中一站,車站附近景色秀麗,映入眼簾的瀑布、小支流,真是令人感到驚喜。十分寮擁有廣闊的河階台地,又有平溪支線鐵路經過,民宅緊鄰鐵道兩側興建,是憶舊及抒發鄉愁的最佳地點,也常常有廣告商到此取景。靜安吊橋主要功能是連接十分村與南山村,全長128公尺,是目前少見保存良好的人行吊橋,景觀優美浪漫,常吸引遊客駐足。

十分風景區遊客中心
台北縣瑞芳風景特定區管理所設置十分旅遊服務中心,其範圍從基隆河上游算起,全區56.89公頃,包括十分、新寮、南山村等地區,自然景觀引人入勝,山巒秀麗、水量豐沛的瀑布群,及鬼斧神工的大華壺穴等,是一處難得世外桃源。十分火車站下車後,沿老街步行約15分可抵。中心內每天定時播放多媒體影片,免費供遊客觀賞,團體可接受電話預約,並接受遊客預約天燈研習教作。



十分風景區
九份 back
介紹
文化歷史
九份隸屬台北縣瑞芳鎮,相傳在陸路尚未開通之時,一切物資供給仰賴海路進行,由於村落中只有九戶人家,故對外採買時皆要求備妥「九份」,久而久之,人們便以此命名。九份之發展過程可謂一段先民採金史,隨採金人潮的湧入而繁華,又隨採金事業的沒落而褪色。約略西元1890年左右,居民在福山宮土地祠距小金瓜不遠處掘到金脈,這使得原本只有九戶人家的貧窮村落,頓時聚集了三、四千戶的淘金人口,此為九份的第一次繁華。

日據時代,大量的黃金被輸往日本,致使九份產金量達到顛峰。三○年代,隨著金價上漲締造了「亞洲金都」繁華絢麗的輝煌盛況,當時由海上遙望九份聚落,燈火燦爛,時人稱之為「小上海」、「小香港」。台灣光復之後,金礦因前期的開採殆盡,產量大幅下滑,終在缺乏開採價值與經營不善之下而結束,採金事業也因此走入歷史滄桑中。曾幾何時,隨著電影「悲情城市」一片在威尼斯影展中造成轟動之後,這個沒落數十載的小城,又三度勾起了人們的注視與回憶。昔日繁華的老街、廢棄的礦坑、自成一格的礦區風光與淘金史,經由媒體的一再傳播,吸引了四方尋找靈感的藝術家尋蹤到此,嚮往復古的遊客也大量前來緬懷思古、細細品味這悲情城市中的有情天地。

四季風情
同時擁有高山屏障與遼闊海景的九份,除了有首屈一指的山海風光,春夏秋冬晴雨晨昏日夜景緻各具物色。區內任何面海窗戶、陽台、門口埕等地,均可欣賞到不同季節、相異時段的自然景觀、青鬱尖聳的「雞籠山」與開闊碧藍的港灣海濱。「春櫻花、夏清風、秋芒花、冬雲霧」為九份美麗多變之四季容顏最佳寫照。春日踏青,台陽公司瑞芳礦場辦事處與福山宮前埕,幾叢櫻花迎面展姿。夏日山嵐清風,溫差效應造成日吹山風、夜吹海風,令人暑氣全消。晚秋時分芒花抽穗,隨著東北季風吹拂,一波波白芒如浪潮般在山巒間浪漫搖曳,駐足頌德公園上方涼亭、大竿林、雞籠山及往雙溪的 102縣道上,感受款款詩意。冬日霪雨連綿,細雨中石階兀自流著瀑布般的水流,寒意襲人的繚繞霧氣,為九份增添幾許若隨若現的另一種冷清、蕭瑟面貌。白天若無雲霧瀰漫,海上一片清朗蔚藍,可遠眺層層的海浪;入夜後,海面上漁火點點,更襯托出山城夜晚的寧靜。其它諸如坐看日出雲起、晚霞滿天、觀星賞月……,均令人動容,難以忘懷。
九份
平溪 back
介紹
位於台北縣之東北區,地處於基隆河之上游,全鄉皆為山是有名的山城,以五分山、平溪三尖及孝子山群最為有名,高度不高在五、六百公尺間。由於基隆河上游貫穿全鄉,在其侵蝕作用與附近切割地形的關係,造成許多的斷層與奇岩,當河水經過而形成許多大小瀑布群,如十分瀑布、嶺腳石窟瀑布、眼鏡洞等瀑布群及壺穴景觀,都是北台灣難得一見的自然奇觀。且其境內山勢,由於地球造山運動的推擠,而成為東西面平緩,另一面陡峭的「單面山」。

「煤」曾是平溪鄉的特產,在其鼎盛時期,為全鄉賴以為生之依靠,近來雖已沒落停採,但「礦坑、老街、古宅」已成本地特色。如「十分老街」因位於廣闊的河階台地,有平溪支線鐵路經過,故民宅皆緊鄰鐵道兩側而建。在老街外有座連接十分與南南山兩村的「靜安吊橋」,是目前少見保存良好的人行吊橋。而「石底街」上的房子更都是用由日本運來的杉木所建。另在「平溪老街」上仍保有部分依立著基隆河畔的傳統式長條街屋,狹窄擁擠的街道處處呈現著淳樸的山城風情。

每年「元宵放天燈」不但是平溪鄉重要的活動之一,更是北台灣最具民俗色彩的文化活動,其與台南鹽水烽炮齊名為「南烽炮北天燈」。在您走訪平溪時,千萬不要忘記品嚐當地美食特產:肥美而不膩的土雞、清脆爽口的綠竹筍、山蘇炒小魚干、素炒秀珍菇,外帶平溪茶。相信走一趟平溪,不但是自然賞景之旅,亦是懷舊思古之旅,更是美食品茗之旅。
平溪
平溪
平溪
黃金博物園區 back
介紹
黃金博物園區位於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的山城裡,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與自然資產,並且是台灣首座以生態博物館為理念所打造而成的博物園區,以資產保存為主的區域經營,強調永續發展及舊建物的再利用,鼓勵以在地的力量來經營管理,進而帶動區域發展。相信未來到金瓜石,除了欣賞當地特殊地 質與自然美景外,更能對金瓜石礦業歷史、聚落文化產生深刻的體驗,並且希望透過金瓜石居民的共同參與,一起經營打造這塊土地的魅力。期許為金瓜石再創另一段不朽的黃金傳奇。
黃金博物園區
黃金博物園區
黃金博物園區
大尖山風景區 back
介紹
汐止大尖山屬於五分山群的姜子寮山列,山腰素以慈航堂最著名。登山途中可順道遊覽秀峰瀑布,是登山、郊遊者最常造訪之地。
  大尖山經汐止鎮公所整頓後,築起了登山階梯,廣植花木,並從國外引進草皮,造就了山坡上成片平整的草毯,加上風味特殊的休憩亭和石桌椅,大尖山一時之間即變成了汐止的後花園。
  登大尖山可從汐止市街尋秀峰路、勤進路前行抵天秀宮,登山步道即由此開始,全長4.2公里,一路前進可抵龍船洞、秀峰瀑布。再繼續前行可登山頂,放眼望去,汐止市鎮與周遭的群山風貌全進眼底。由此可續沿著山稜線縱走四分仔尾山,在循公路下山回到汐止。
  另外,由天秀宮沿勤進路行至天道清修院,亦有步道上大尖山,由此登頂全長不到1公里。
大尖山風景區
大尖山風景區
大尖山風景區
十分瀑布 back
介紹
去過十分瀑布的人,莫不讚歎,就像誤闖仙境,如真似幻屬幕簾式瀑布,有台灣的尼加拉爪瀑布之稱,傾瀉而下的瀑布,於下方形成一深淵,透過陽光的照射,會形成一道彩虹,是頗受歡迎的觀光點。
  十分瀑布落差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此外層岩頃向和水流方向相反,屬逆斜層瀑布,瀑布園區設有野營區、烤肉區、別墅區、河邊釣魚遊樂區、動物園區、石林遊樂區、大家山觀景區、吊橋、原野體能訓練場、兒童戲水池及120尊石雕觀音林區...等 ,由私人經營,需購門票。瀑布如千軍萬馬奔騰,傾瀉而下,墜入一大片寬廣深潭,瀰漫的水氣經陽光折射,全現出晴空霓虹璀燦奪目,故有彩虹淵的美名。
  依山而築的步道,令你有曲徑通幽的感受領略「山中無歲月」的意境,忘了今夕是何年!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黃金瀑布 back
介紹
位於金瓜石往水湳洞的公路邊,早期曾經叱吒一時現已廢棄的台金公司,在金瓜石及九份產礦由於山泉水與雨水滲入,礦砂沉積溪床,並有菌類附著滋生,水質飽含氧化的金屬礦石顏色,而形成金黃色的瀑布景觀,當地居民故稱為『黃金瀑布』。

身處瀑布旁的台金舊礦場,可俯瞰陰陽海,景觀十分詭異;還可遠望雞籠山上的金瓜石山城,以及蜿蜒的金水公路。是個適合拍照好景點,同時也是很受歡迎的婚紗照拍攝地點。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
│嘉信湖畔商旅 │汐止市湖前街110巷97弄18之2號 │訂房:02-26909566 │手機:0917-969926│寫信給嘉信湖畔商旅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8,05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