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務旅館

上海商務旅館

。Shanghai Hotel
上海商務旅館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中壢市新明觀光夜市 back
介紹
中壢新明夜市位於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西路、民權路之間的新明路上,新明夜市有很多老字號攤位,可品嚐到各式小吃及全省著名名產,還有五金百貨、生活日用品、港韓服飾、鞋、帽、襪等應有盡有,是本地人消費休閒的好去處
中壢市新明觀光夜市
新街溪河堤公園 back
介紹
新街溪舊名”石頭溪”,全長有三十公里,源自平鎮市金雞湖,北至東社,聚集附近散流而來的水,經青埔,才流入大園出海,與老街溪並列為中壢市的二大河川,河川經流所在,在仁海宮兩旁有新街地區,孕育了打鐵事業,流經青埔農業區,為該區農作的灌溉水源,足以顯示這條溪的重要。未來市公所還要在新街溪沿岸興建河濱親水公所,讓新街溪更有生命力。

新街溪整治的河段長八百公尺,自2003年11月底動工,2004年7月底完工,工期8個月,總經費6500萬元,以爭取擴大公共建設方案,由中央全額補助,步道全長約1100公尺。

河川的美化與整治工作,必能免除水患之苦,新街溪河堤整建,讓沿岸居民免除水患的夢魘,提供綠化美化都市,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新街溪河堤公園
仁海宮 back
介紹
仁海宮創建於清道光6年(西元1826年),主祀媽祖,迄今已有170多年歷史,是中壢市最古老的廟宇,由於位於新街,所以大家又稱它為新街廟 。 
   該廟起源於清道光年間,境內居民王、張、吳、余、黎等諸姓先賢,有感於當時中壢街肆繁榮,人口也漸次增多的情況下,為使居民有一個慰藉心靈的精神寄託,於是邀集中壢之三座屋庄、芝芭里庄、青埔庄、內壢庄、水尾庄、興南庄、後寮庄、石頭庄、埔頂庄、平鎮之宋屋庄、安平鎮庄、北勢庄、以及楊梅之高山頂庄等十三大庄的士紳商討建廟,最初奉祀觀世音菩薩,後來有鑑於旅客賈商往來頻繁,所以奉迎媽祖為主神,以保祐商旅平安,香火十分興盛。
據當地耆老表示,清代的中壢僅新街這一帶築有城池,由於媽祖常顯神蹟,地靈人傑,許多趕赴科舉考試的秀才都會來新街居住,於是此處也成為當時文風鼎盛之地。 因為此處文人眾多,所以新街廟旁還有一座專門焚燒字紙的「聖蹟亭」,這是傳統舊習中的「敬惜字紙」,只要是寫上文字的紙,便不能任意丟棄踐踏,即使是廢紙,也必須集中起來,送到專門焚燒字紙的「聖蹟亭」焚毀,可見先民對文字的敬重。

到了同治九年(西元1870年),由於初期廟宇建構簡陋,不堪風吹雨蝕,所以居民倡議重建,翻蓋為宮殿式大廟,同時正式定名為「仁海宮」,並立有「海國長春」扁額,迄今已五度重修,為三殿式廟宇。由於香火綿延不絕,長久以來,新街廟已成為當地居民重要信仰中心。
仁海宮
仁海宮
仁海宮
龍岡大草原 back
介紹
這裡可以摸到真正的戰車喔!這裡原為軍方的操練場地,近二三年來為了睦鄰以開放為民眾使用,並展示五輛解除戰備的戰車。
龍岡大草原
龍岡大草原
龍岡大草原
中壢聖蹟亭 back
介紹
新街聖蹟亭位於復興路橋及新街土地公旁,平常很常會注意到它,因為面積不大,高約一丈三尺,面向東南,基座為方形,四周均有洗石子造的欄杆,正面有階梯通達亭身。
聖蹟亭主體為磚造,外層以洗石子裝飾,亭身大體上可分為三層,底層為八邊形,各角邊再加上稜角,配合上下的線腳修飾,穩重且具有特色;中層為四邊形,爐口位於正面,呈橢圓形,四周飾以複雜的線腳,上下各有類似蝙蝠裝飾,有祈福的意義,是為臺灣惜字亭的特例;上層則為六邊形,正面浮刻「聖蹟」二字,上方亭簷為起翹的弧形,線條優美,頂端為具有花草裝飾的球體,有別於一般所採用的葫蘆,相當特殊。
整體而言,這是全臺灣現存少數具有洋味的惜字亭,不論其形態與裝飾風格均與其他者不同,充分表現出日本時代洋風建築的特色,是為一文化融合展現的佳例。
中壢聖蹟亭
中壢站 back
介紹
│上海商務旅館 │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二段153號A座4樓 │訂房:03-425-1522│寫信給上海商務旅館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