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沙堡花園汽車旅館

溫沙堡花園汽車旅館

溫沙堡花園汽車旅館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頭城老街 back
介紹
頭城是開蘭第一城,而和平街則是頭城最古老的街道, 在清代一度成為蘭陽平原最重要的經濟中心, 於今卻是宜蘭地區碩果僅存的老街。 漫步其間,回想當年的繁華景象, 感受興盛與衰落盡的變化,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 南北走向的和平街,原是一條因河運而發展出來的街道, 東邊濱臨頭城港,曾可北通烏石港, 南出打馬煙,帆檣林立,盛極一時, 當地居民在老街南北兩端, 各蓋了一間面向街心的福德祠, 以堵住財氣。可惜好景不常, 一九二四年的大水,埋沒了頭城港, 再加上公路、鐵路的開闢,經濟中心轉移,使得老街一蹶不振。 和平街北段頂端的北門福德祠, 是老街的守護神;往南的長排平房, 便是清代船頭行的遺址十三行; 再往南則有混合各種建築風格的「139號」盧宅、 及盧宅對面已成一片池塘的頭城港遺址。 日治昭和時期精緻建築的「129號」吳宅、「121號」新長興樹記; 老街中心點慶元宮的三川殿仍保存早期石雕的古樸原貌。南段「51至61號」的源合成與陳春記, 則是氣勢不凡的日治大正時期建築;南段盡頭為南門福德祠。 放眼已經走過歷史榮枯的頭城老街, 正猶如走過一段台灣建築滄桑史。 頭城老街,為我們留下一段珍貴的文化資源。
北關螃蟹博物館 back
介紹
螃蟹標本展示館座落於頭城北方的北關生態農場內,是農場附設生態展示館中首先設置的一個展示單元。館內目前展示由大溪漁港上岸以及台灣各港口海域生產及海拔1900公尺至深海600公尺的螃蟹、蝦類及其他甲殼動物的標本,約一千多件不勝枚舉。
大溪漁港 back
介紹
宜蘭具有綿長的海岸線,而漁獲資源是宜蘭境內重要天然資源之一,大溪漁港則是宜蘭第三大漁港,其中多以釣魚台、大溪及龜山島附近海域為重要漁場,其漁獲紅目連、魚、蝦等於為重要的漁產!!   近年來由於賞鯨登島及船釣活動的日益興盛,宜蘭縣政府積極擴建為具觀光性之漁港,在假日裡人山人海來買最新先的現撈海產則是來到此地不可或缺的遊程,如果您是老饕來此一遊絕對是您唯一的選擇。
北關農場 back
介紹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更新里(舊名梗枋),座山臨海,不僅擁有日夜不同的海灣景色,加上數條來自雪山山脈的清澈山泉,川流不息地流經此地,使得北關形成一個自然的蝶谷,且富自然氣息。 北關所蘊藏的動植物豐富多樣、種類繁多、不勝枚舉,在植物方面,有林投果、龍骨草、油桐、紅楠、琉球松、藤本、芙蓉等等,置身其中,不但芳香撲鼻,更有如沐浴在森林芬多精中;動物方面,有彩色吉丁蟲、琉璃鳳蝶、大冠鷲、飛鼠、青箱、螢火蟲、白斑蝶、獨角仙、石牆蝶、青竹絲、黑端豹紋蝶、翠鳥、果子狸、夜鷺、夜鵲鴿等,親炙一二,可感受到大自然的生生不息。 為了讓遊客體驗天然景觀與自然生態的奧妙,享受親手製作鳥笛、草仔粿、焢蕃薯、放天燈等各式童玩、傳統小吃,北觀農場設計一系列純樸自然的田野活動,同時配合時令提供桂竹、綠竹筍、柳丁、椪柑、甜桃、芭樂及蓮霧的採果遊憩活動,讓遊客盡情享受鮮黃成熟的果實。 農場除設有觀光果園、釣魚池、土雞場、賞蝶步道、觀日台、山泉、戲水池、品茗區、森林藝術館、活動中心、野炊區及生態保育區外,近來更成立了世界第一座的螃蟹博物館,館內珍藏近七百種餘種活體及標本螃蟹,幾乎涵蓋東北角海岸所有的淡水蟹及海蟹。
礁溪溫泉 back
介紹
宜蘭縣境地質構造特殊,地下有熱源,又有地下斷層通過,所以地層的裂縫提供熱氣上升的通道,加上蘭陽平原多雨有豐沛的地下水源,大量的雨水滲入地下岩層之後,很快就被地下熱能加熱,成為滾燙的地下水,一旦熱水通過地表的裂縫,就會受壓湧出成溫泉。其中「礁溪溫泉」馳名最早,是臺灣少見的平地溫泉。在清代即為馳名的「湯圍溫泉」,早就被列入「蘭陽八景」之一。 礁溪溫泉起源於德陽村福崇寺後的山下,沿著水溝、流經公路、穿越鐵道,湧泉匯聚成流,昔日當地居民就在這條熱氣騰騰的熱水溝裡沐浴,而現在這裡還有兩座公共澡堂,供民眾享受截然不同的沐浴情調。礁溪溫泉屬鹼性溫泉,溫度適中約50度C左右,色清無味,水質中含有氯化鉀、硫酸鈉、重碳酸鉀、硼酸、有機物和流離酸等礦物質。沒有刺鼻的硫磺味,洗後皮膚備感光滑柔細,絲毫不黏膩,所以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溫泉區是礁溪鄉最熱鬧的地帶,大致包括火車站附近方圓1.5公里的地區,除了在旅館可以享受溫泉浴之外,還有四處公共澡堂:燒水溝上、中正路上、吳沙紀念館後、公園路上,可供民眾免費洗湯。近年來,礁溪農會發展溫泉蔬菜、溫泉礦水、溫泉養殖,將溫泉用途,發揮盡致,為農村經濟提供了新財源,同時也促進了觀光事業。來到這裡除了享受洗湯的樂趣,也不妨嚐一嚐溫泉蔬菜的風味。
礁溪溫泉
礁溪溫泉
礁溪協天廟 back
介紹
礁溪協天廟是北台灣最大、最重要的關帝廟,其分靈廟也遍及北部和東部各地。協天廟建於清嘉慶9年(1804年),廟中主祀關公,因宜蘭、基隆一帶的漳州人又稱關公為「協天大帝」,故宜蘭的關帝廟皆稱協天廟。每年農曆正月13日,關聖帝君成仙飛昇吉日,鄉人便以龜祭儀禮的方式酬謝神明護佑之恩,並祈求來年平安順利,這項乞龜拜拜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信徒,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而農曆6月24日為關聖帝君的聖誕,由此分靈到各地的神像都要回來進香,由於分佈廣闊、人多事雜,每一尊神像進殿時便馬上編號入座,此時大殿供滿千百座關帝君神像,可謂奇觀。協天廟氣象巍峨莊嚴,建築金碧輝煌,廟前原有一座歷史悠久的古老戲台,是台灣僅存惟一的大木結構戲台,其屋頂屬歇山重檐式,是較尊貴的建築型式,加上高突的地面台基,更突顯非凡的氣派,現在雖已拆除,但廟方預定在寺廟後方忠義大樓旁,以原來樣式、建材重建戲台。
礁溪高爾夫球場 back
介紹
林美山高爾夫球場又稱礁溪球場。約於一九七六年間,在享譽國際高爾夫球壇的耆老陳金獅先生的精心規劃下,擇定林美山丘,開闢成十八洞的國際標準球場,這也是蘭陽地區目前唯一的高爾夫球場。球場毗臨五峰旗,依山傍水、景緻秀麗,空氣清雅、獨樹一幟。 駐足於和緩的草坡上,可前眺太平洋上的龜嶼浮影,後枕聖母顯靈的聖母山莊,進而左觀五峰奇岩峻嶺的原頭,右攬蘭陽平原的阡陌縱橫。景觀視野之殊勝,無與倫比。球場佔地約50公頃,後方窪地有座天然的無名埤,是球場用水的泉源,池中飼養數隻綠頭鴨,棲游於沼澤間。 溪谷山林中,時有飛禽翱翔,據調查結果,計有四對大冠鷲與13種鳥類,是賞鳥、觀景兼運動的最佳去處;球場又因雪霸尖山尾峰互阻於此,擋住強勁的冬北季風,而不影響擊球運作。球場設施之整體配合,未多加以人工修飾,而渾然天成、風景清美。
金盈瀑布 back
介紹
走趟金盈瀑布,將可享受自然山水之幽情與知性浪漫之旅。 本瀑布位於頭城鎮金面鄉之山區,距離北宜公路僅0.7公里, 平常有公路局往來北宜公路,多數遊客皆以自用車或機車為主要交通公具。 本瀑布遊樂區以北門溪為主,全長1.7公里,標高50至430公尺, 在瀑布以下地區,溪谷蜿蜒,全長約1.1公里,落差卻達260公尺, 加以溪床上岩石磊磊,因而造成許多瀑布湍流。 金盈瀑布的水源,是珍貴的天然礦泉水,水量豐沛四季皆不受影響。 據說金盈瀑布的水源不是溪澗,而是來自一大塊巨石的缺口, 不斷自山中地底湧現清泉。因此不分雨季乾季,水量大致不變, 水質也永遠清澈,是極珍貴難得的天然礦泉水。本區因生態資源豐富 ,氣候溫和且水源豐沛,棲息其間之動物種類頗多,包括鳥類、昆蟲 類及小型爬蟲類等生態環境,本區的植被屬亞熱帶雨林,但上游高地 也有針葉林,其餘地區則多雜林,在入口區則種植許多蛇木,樹型特 別類似傘狀,遍地稀疏且具觀賞價值,台灣的桫欏是域內最大資源。 金盈谷全區群山環繞、清澈的溪流貫穿其間, 山光水色配上青翠森林,將金盈谷襯托出一份綠意盎然、生氣蓬勃的景象, 置身其間,令人心曠神怡,陶醉在大自然裡,渾然忘我。
枕山休閒農業區 back
介紹
枕山地理位置在宜蘭縣偏西北方位,北面依山是大礁溪河流一個沖積扇的谷地平原,為一典型的農村村落。傳說一位仙人挑擔時扁擔忽然折斷,兩頭貨物一頭栽在員山,一頭栽在北地,仙人將此地一頭貨物弄平當枕頭睡覺休息,因形狀似枕,故後人把它取名枕頭山。 • 農業區內土地肥沃,有:樂山梨、翠玉蓮霧、白菝、甜桃、員山花卉、李仔榚、金棗糕 • 區內景點有:大礁溪、軟埤因水源來自地下湧泉,水質清澈,其三面環山,叢林茂密,終年有水鳥及白鷺鷥等鳥類棲息、李仔山是觀賞蘭陽八景之一───龜山朝日的好位置、水尾防空洞洞內有蝙蝠棲息,實為境內一處即佳生態環境。聞名枕山春梅────蜜餞的原鄉是踏青的好地方,也因此入列蘭陽十八勝之一景。大樹公───歌仔戲的娘家,頭份路的老茄苳樹是最具文化特質的一棵古樹,歌仔戲鼻祖的歐來助先生就是在這棵有千年樹齡的老茄樹下搭棚教唱,因而唱出蘭陽平原的『本地歌仔』。 不管是吃、玩、採果、賞鳥、賞景、民宿,都歡迎來枕山這現代化的農村公園。
龜山島溫泉 back
介紹
│溫沙堡花園汽車旅館 │宜蘭縣礁溪鄉大忠村大忠路219號 │訂房:03-9873667-8 │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