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律民宿

貝律民宿

貝律民宿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back
介紹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成立緣起:政府有鑒於社會變遷快速,傳統藝術面臨後繼無人之窘境,於民國八十四年二月奉 行政院核定,將原為民國七十九年國建六年計畫中所提列之「籌設東北部民俗技藝園計畫」提升轉型為「傳統藝術中心籌設計畫」,並定位為文建會附屬機構。民國八十五年籌備處成立,並於同年三月二十七日正式掛牌運作,成立迄今,除致力於中心的新建營繕工程外,在面對傳統藝術快速凋零的現實情境考量下,將中心設置的任務提前作業,進行各項傳統藝術之調查、採集、整理以及技能之保存、傳習工作,期於最短時間內,奠定傳承工作的軟硬體基礎工程。九十一年元月十六日,本中心之暫行組織規程奉 行政院核定,同年元月二十八日中心正式入厝宜蘭園區掛牌運作,並陸續進行一系列開園啟用活動,成為統籌全國性傳統藝術相關業務的專責機構。 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下游,與冬山河親水公園僅一何之隔,經濱海公路(台二省道)可直達園區。園區佔地二十四公頃,依傳統戲曲、音樂、舞蹈、工藝及民俗雜技之需求籌建,有二十一棟建築及景觀區,有關硬體建物空間配置如下:(一)出入口及停車場區:即傳藝大道(含南北向與省道台二線連接之出入口)、中控室及管制口、傳統戲曲展演區售票入口、傳統工藝推廣區入口、機車停車場、小客車停車場(含通往戲曲及工藝區之入口二條人行道)、大客車停車場與連結園區內外道路構成之交通路徑、停車空間及至園區內之人行動線所組成。(二)行政區宿舍:即行政中心、學員宿舍、藝師住所、交誼廳、員生餐廳等所組成。(三)傳統藝術傳習區:由戲劇館、曲藝館、傳統工藝傳習所及圖書館所組成。其中戲劇館內包含傳習、排演空間;曲藝館內也提供傳習、研究、教學等空間;體育館亦可兼為戲曲排演空間。(四)傳統戲曲展演區:戲劇館、曲藝館、展示館及戲劇館、曲藝館間之臨水實驗劇場、戶外廣場等。(五)傳統工藝推廣區:即展示館、廣孝堂與民意街坊上之傳統工藝坊、童玩坊及文昌祠、廟埕廣場、戲台、傳統小吃坊、黃舉人宅及遊客服務中心等。(六)景觀體驗區:即南北閘門、溼地、內河道、野外廣場(作為傳統雜技、民俗體育及大型表演場地)、民俗植栽園(以工藝性植栽為主)、自導性步道與污水處理場等。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利澤沙丘海岸 back
介紹
蘭陽溪自雪山山脈與中央山脈間切割下來,挾帶著沖刷砂石,而變得混濁。每年都要到訪半年以上的東北季風,毫不留情的捲起千層沙,於是兩相夾擊之下,利澤海邊,高可30公尺的沙丘地形因而呈現,它阻絕了冬山河直接與海洋會面。很乖巧的,冬山河到了利澤沙丘地帶,順沿著丘平行,向蘭陽溪口集合。沙丘上,芒草、林投、相思樹等,羅列其間,迎著風,頂著陽光,面向海洋。平滑得有如磨蠟後的海灘,與沙丘上的一帶綠色,構成一幅絕佳的景色。海邊,有著在天空上飛翔的野鴿子,越過了沙丘,便是五十二甲濕地;再遠些,無尾港的春秋色,也等著你的蒞臨;或是轉頭向蘭陽溪口停駐,水鳥的天堂都在利澤沙丘間註冊,和著夕陽西下,海風徐來,佇立海邊,天地與我同在!
利澤沙丘海岸
冬山河風景區(2009綠色博覽會) back
介紹
親水公園沿革:
• 民國76年完成親水公園園區設計並開始施工。
• 民國82年6月3日親水公園開園。
• 民國83年6月13日親水公園落成。

「親近水、擁有綠」是親水公園規劃的主題。
計畫的主題是充份利用冬山河水域的特性,將其開發成一個「水與綠」結合的開放空間,以「水」本身規劃成不同的利用方式,而達 到觀光、休閒、遊憩與教育的不同目的。

為了實踐「親近水」的理念,在陸地與水接觸的地方,多半都設計成階狀平台,層層沒入水中, 或將陸地以斜坡狀伸入水中,讓人與水能更親近,喚回人類親水的天性,重建人與水之間的自然倫理。

因而依利用方式分為三區:
• 划船區
• 涉水區
• 親子戲水區
冬山河風景區(2009綠色博覽會)
冬山河風景區(2009綠色博覽會)
冬山河風景區(2009綠色博覽會)
冬山河森林公園 back
介紹
冬山河森林公園位處冬山河上游,面積約16公頃,位於台九省道95公里一帶,園區跨越兩岸,北迴鐵路宜蘭線穿越其間。本園區旨在兼顧遊客知性教育與遊憩休閒雙重功能,藉由林木的栽植達到涵養環境土地的目的,森林區配置森林公園、健康運動場、農藝體驗區、兒童遊樂區、 多目的遊步道等。至92年6月已完成旅遊中心及兒童遊樂區等,其他工程陸續施工中。河濱垂釣,白鷺飛繞,在台九省道車水馬龍的喧囂中,森林公園綠意盎然,一竿在手,釣人間閒情,世間美景。
冬山河森林公園
冬山河森林公園
冬山河森林公園
羅東站 back
介紹
蘇澳冷泉 back
介紹
│貝律民宿 │宜蘭縣五結鄉成興村利寶路143號 │訂房:03-9604843 │手機:0919213789│寫信給貝律民宿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0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