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海綠地休閒渡假海景民宿

藍海綠地休閒渡假海景民宿

。http://www.blueocean-a.com.tw/
藍海綠地休閒渡假海景民宿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南濱公園及夜巿 back
介紹
  花蓮市的海岸分為南濱與北濱兩段,早期南濱是漢人拓墾花蓮時登岸的灘頭堡,後來因為其風浪太大進出港不易,而移往美崙溪口,從此南濱逐漸被遺忘,直到近年該段海濱被闢為南濱公園之後,並成為花蓮人逐浪戲水之處,才又興盛起來。南濱公園附近的海灘,一直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的熱門路線。南濱公園經過幾任市長的建設,現在綠草如茵,具備假日休閒廣場雛型,設有圓形廣場、白鴿飼養區、瞭望鏡觀賞、假山佈道區等等,天清氣朗時刻,拖曳傘、風箏時常飛揚升空;岸上白天是寧靜的南濱公園,入夜之後公園對面的小吃攤雲集,且遊樂場密佈,久而久之,再經由幾任市長重新整治規劃以後,就變成了花蓮人口中的南濱觀光夜市,萬燈如晝,攤販雲集,人潮湧動。
南濱公園及夜巿
南濱公園及夜巿
濱海大道 back
介紹
  來到花蓮,看海是當然的重頭戲;位於海岸旁,筆直而明亮的海岸路,就是花蓮市的濱海大道,從日出到日落,都是觀海的好地方.路旁高大的椰子樹,襯著藍天和東海岸湛藍潔淨的海水,頗有幾分夏威夷的風味.沿路都有綠地,涼亭等設施.清晨您可以欣賞從太平洋浮上來的旭日,夜間您可以悠遊海邊,享受徐徐海風迎面吹來的涼意,及體會花蓮港的美。你可以開車兜風,也可以駐足遠眺海景和船隻,或是一家人在海邊公園裡野餐,度過一個清幽的下午.
濱海大道
濱海大道
北濱公園 back
介紹
  北濱公園位於花蓮市區東北角,介於花蓮港和美崙溪之間,往南通向南濱公園,往北則可偱不到一直走向七星潭,佔地十分廣闊。沿濱海大道前行,太平洋毫無遮掩的呈現眼前。海岸山脈山脊自海中赫然隆起。路邊花木扶疏,兩邊夾道盛開的白色野薑,情致甚美,大理石鋪成的曲徑綿廷無盡,坡地綠草如茵,海邊浪花似雪。海灘上無論釣魚、拾貝、漫步,或欣賞蔚藍天空,都令人心曠神怡,沿途並有涼亭與座椅,可以邀三五好友一起野餐談天。最適宜在清晨、傍晚或是夜間,徐徐沿著此步道散步,體會花蓮的海天魅力。
北濱公園
北濱公園
北濱公園
溝仔尾夜市 back
介紹
溝仔尾自日治時代即是重要市集,店家沿著自由街、明義街間的大排水溝搭起屋舍,經營著海鮮店、日本料理店等。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back
介紹
 花蓮的好山帶著獨特脫俗的氣質,台灣最古老而堅硬的變質岩是此地好山的真正個性.為了建設花蓮藝文生態的理想,也為了讓花蓮的石頭唱出自己的歌聲,花蓮縣政府及文化局自一九九七起,每兩年舉辦一次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自推出以來,不僅廣受民眾好評,更使國際石雕藝術菁英在花蓮光亮吐吶,嵌出別處無法見到的區域文化圖騰.花蓮與石雕開始畫上等號,相近相親,逐漸衍生為後山花蓮的文化驕傲.順應石頭本性便是尊重自然,自然便為花蓮帶來生機.當人類走入新世紀之際,花蓮以石雕公共藝術結合渾然天成的山與海景觀,形成無處不藝術且帶有國際文化質感的石雕觀光城.
花蓮觀光漁市 back
介紹
本觀光漁市位於花蓮市東區花蓮漁港區,為一傳統漁市,外圍為零售漁市,販售港區內漁民現撈新鮮漁貨(如鬼頭刀、翻車魚等),本區內除可觀看漁船卸漁貨、拍賣等及港區內漁船景觀外,另有多家海鮮餐廳提供嚐鮮,尤其入口處港口魚丸店現作之鬼頭刀魚丸更是到此不可不吃的美食。花蓮港區內另有多家海鮮餐廳,提供多樣化海鮮料理價格實惠,民眾可於漁市親自挑選喜愛的海鮮種類,再依個人喜愛之烹調方式請店家烹煮,如此一來不但可吃到好吃的海鮮且經濟實惠。但由於港區內道路狹窄,請注意出入交通及港區內安全。
花蓮觀光漁市
花蓮觀光漁市
美崙高爾夫球場 back
介紹
美崙高爾夫球場面積約50公頃,標準的十八洞,採開放式,是東台灣唯一的高爾夫球場,建於1935年。
花蓮北濱自行車 back
介紹
花蓮海濱自行車道,全長十五公里,可欣賞美麗的花蓮山海風情;沿線有南濱公園觀光夜市,經過詩情畫意的「曙光橋」,進入純樸忙碌的花蓮港與賞鯨碼頭,還可穿越神秘的「軍事要塞」四八高地,最後進入七星潭風景區。這條海濱自行車道路線,已經獲得日本最大的旅遊公司JTB讚許,並從九十二年四月開始,陸續帶領數千名日本觀光客前來遊玩喔!
   ★★★值得一提的事,由於北濱自行車的專業服務,也是「唯一」位在自行車道旁經營的自行車租賃業者(其他均為自行車運送、公司沒有在自行車道旁)。因此,日本JTB將所有日本觀光客,交給北濱自行車專業團隊來服務。★★★近來,也有部分不肖業者,謊稱在自行車道上也有營業,結果則以「貨車」載運腳踏車的方式,讓遊客在自行車道上騎乘,結果遊客騎乘之後,在路上發生問題時,沒有人可以前往處理的情況,特此告知想要前往海濱自行車道旅遊的民眾,必須慎選單車租賃公司,以免事後上當受騙、權益受損
花蓮北濱自行車
花蓮北濱自行車
花蓮北濱自行車
鐵馬家族 back
介紹
當我們習慣了汽車、摩托車等旅遊工具,對於傳統自行車早已遺忘,是否想過醫蓊更悠閒的交通方式,來飽覽一座美麗的城市。在花蓮,一個可以依山傍海的璀璨之都,規劃了這條可以滿足現代人嚮往自由、解放壓力的自行車休閒專用道。花蓮「鐵馬家族」擁有專業服務團隊,可以滿足您渴望休閒的感受。為提供消費者多元化的服務,鐵馬家族服務據點分為「南濱公園」、「北賓自行車服務處」、「七星潭服務處」,可供遊客甲地租車,乙地還車服務。另外基於安全考量,鐵馬家族對每位旅客提供投保平安意外險,以確保旅客人身安全。同時對所有車輛提供「道路救援」服務。
鐵馬家族
花蓮休閒碼頭 back
介紹
該港休閒碼頭係全國第一座規劃為娛樂漁船專用碼頭,可由此出海,探尋太平洋鯨豚的蹤跡。除了安全便利的登船碼頭外,在港區內規劃有精緻的海洋生態展示區、採買區、鯨豚救援站、咖啡廣場等,到此一遊除了能獲得海洋生態知識外,亦能看到台灣傳統漁業轉型的艱辛路程與豐富成果,區內環境經過整體規劃建設,媲美國外休閒據點美景,遊客除可至此參與各項海洋遊憩活動外,亦為知性、感性的最佳休閒遊憩去處,遊客如欲採購生鮮魚貨,可至鄰近的花蓮漁港魚貨拍賣場與假日魚市採購,附近的商家也提供代客煮食服務。
  
花蓮休閒碼頭
花蓮休閒碼頭
太平洋賞鯨 back
介紹
全新20頓級專業賞鯨船,乘載總人數53人,花蓮縣政府核發合格証照。最新安全護欄及符合國家安全標準之救生員,救生圈,消防設備,衛生設備救生衣等。音響及寬敞舒適的活動空間,低分貝引擎,衛星自動導航,聲納魚群探測器等...為每位遊客提供安全舒適的海岸生態之旅。為旅客投保平安險及強制意外險240萬。專業賞鯨船採開放空間設計,遊客在船上任一位置都有良好開闊的視野,頂層夾板遠望高眺,視野一望無際。最新造船結構船頭尖,在破浪時比較不會引起搖晃,長型船身乘風破浪馳聘大海舒適平穩,減少暈船的機會。專業賞鯨船在船底有加重鉛的設計,目的在確保船身重心保持在下方,以免遊客集中在夾板上時發生危險。
太平洋賞鯨
太平洋賞鯨
太平洋賞鯨
鯉魚潭 back
介紹
鯉魚潭為花蓮地區最大的一個內陸湖泊,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潭四周築有環湖公路,全程4公里,徒步1小時即可走完。遊人可在此露營、野餐、遊湖。天候佳時,潭東的鯉魚山會聚集飛行傘活動愛好者,駕馭鮮麗的飛行傘翱翔於山巔水湄間,平添山光水色。
   在這裡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有的玩,溫和的陽光照的山青水綠,你可以選擇踏船遊湖,或是騎著單車,環潭遊走,肚子餓了還可以試試這裡的鮮美的活跳蝦,夕陽西下,夜幕低垂,四至六月間的潭間夜色特別的精彩,淺淺月光灑落在潭面上的水色搶不了螢火蟲的風采,滿山遍野的螢火蟲飛舞閃爍,不禁激起的浪漫情懷,不知促成了多少神仙眷侶。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行經這裡的時候,請放慢步調、減少光源,以免驚擾到了螢火蟲的好事。
鯉魚潭
鯉魚潭
壽豐文史館 back
介紹
由前警察廳經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社區空間改造計畫執行改建,現已成為豐田地區的地標與接待社區深度之旅的門面之一,文史館除有各式老農具、老照片展示及曾經風華一時的豐田玉,並搭配有拼布媽媽班的作品展售,牆上一幅一幅的故事拼布,描述著豐田與居民的故事,若你喜歡的話,還有精美的拼布錢包、鑰匙袋、環保袋,物美價廉、送人自用兩相宜。此時飄來的陣陣咖啡香,不由的讓人坐下身來,品嚐這濃郁咖啡香的恬適午後。
壽豐文史館
壽豐文史館
花蓮海洋公園 back
介紹
主題樂園區以19世紀英國碼頭及海岸嘉年華風格為主,自然景觀公園區位於海拔100至200公尺間,區內規劃有鳥園、棕櫚園區、熱帶雨林區、沙漠植物園區及溫帶常綠園區。海洋公園的最高點是渡假旅館區,維多利亞風格的飯店,依山傍海,景觀極佳,是理想的渡假勝地。主題樂園充滿驚奇與讚嘆聲的地方-五大特色風格 :
1. 台灣第一座海洋生態主題遊樂園。
2. 十九世紀英國海岸碼頭建築風格。
3. 總水量15000噸海洋生態博覽會。
4. 西班牙海盜主題遊樂設施。
5.中古世紀歐式城堡地標建築。
花蓮海洋公園
花蓮海洋公園
花蓮海洋公園
鹽寮漁港沙灘 back
介紹
鹽寮在台11線八公里處,是東海岸近年來新興的遊憩點,綿延近3公里的金黃色砂灘,夏日的水上活動,和其他季節的灘釣、磯釣,也是吸引一般遊客的旅遊重點。鹽寮漁港早期是一個以捕龍蝦維生的傳統小漁村。原本在鹽寮海岸有一大片沙灘;但自從興建漁港,第一期工程的北堤防與外防波堤完工後,港口內發生嚴重的侵蝕現象,沙灘因而消失,只剩下消波塊和礫石。第二期改善工程完工後,這回變成嚴重淤積,港口變成遊客戲水的沙灘,可觀波浪滔滔不絕的行進之勢,也可觀看漁民乘膠筏出海破浪而出的景象。
鹽寮漁港沙灘
鹽寮漁港沙灘
鹽寮漁港沙灘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 back
介紹
位於台11線8公里處的觀光局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是進入花東海岸遊憩路線的北邊入口,遊客中心位於海拔50公尺的山坡上,廣闊的停車場及觀景台是觀賞海景的絕佳位置,中心內部設有展示室、多媒體放映室及服務台,除了提供景點摺頁索取外,也有解說員現場介紹園區內的自然景觀、地形地景、生態環境及人文資源,展示室典藏部分珍貴的史前文化出土文物,包括靜浦文化、花崗山文化等不同時期的生活器具。遊客中心的國家風景區巡邏員負責稽查違法電魚、捕撈等破壞風景區的工作,也提供遊客急難救助的服務,目前訓練一批義務解說員,集合民間的力量提升風景區的遊憩品質,開放時間每日上午8:30至下午5:00。

    遊客中心旁的「觀海樓」以提供咖啡、簡餐的方式經營,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談心的地方,由於位置緊鄰山坡邊,視野更為遼闊,室內的空間沒有太多的裝璜,寬敞清淨,靠海的座位可以欣賞整片海景,戶外的露天咖啡座更是經常座無虛席,套餐的種類包括?爆牛肉飯、冰島雪魚飯、香脆雞捲飯及宮保雞丁飯等,也提供茹素者素食套餐,白飯及湯無限供應,飯後還有甜點、水果及飲料,豐盛的餐點大多可讓顧客飽餐一頓,年輕開朗的店長謝玟蕙曾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綠水經營咖啡屋,經驗豐富,所以「觀海樓」的餐飲幾乎都由她一手包辦,從買菜、下廚烹調到煮咖啡樣樣都行,她的藝術咖啡、冰滴咖啡或花式咖啡頗受顧客好評,營業時間每日上午9:00至晚上10:00。
■ 經營單位: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連絡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5號
■ 連絡電話: 03-8671326   
■ 開放時間: 8:30~17:00 
■ 網  址: http://www.eastcoast-nsa.gov.tw 
 

■ 服務項目: 景點、在地導覽、餐飲、產品販售、廁所 
■ 景點內容: 部落體驗、地質生態、賞鯨泛舟、運動探險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
和南寺 back
介紹
和南寺開山祖師傳慶法師,為台灣一代高僧廣欽上人的弟子,民國56年他拜別了恩師,只有一根拄杖、一雙芒鞋,踏遍台灣各處尋找靈地建廟,最後終於在山海環抱的東海岸的鹽寮村,找到一塊宛若仙境的福地闢地建寺,從一間茅棚、一尊觀音像,開始傳燈弘法的心願。民國71年與國際知名雕塑大師楊英風合作,完成一座五丈高全國最大的觀音座像「造福觀音像」,這座觀音像不僅是和南寺的精神地標,夜間投射在佛像上的光芒,成了指引附近海域作業漁民的明燈,同時也開啟和南寺將宗教結合藝術弘法的機緣。
    傳慶法師最為後人樂道的創舉是推動「佛教藝術多媒體」的成果,早在十多年前「多媒體」一詞在國內仍然陌生的時候,傳慶法師即嘗試將佛學、文學、音樂、美術、配音、攝影及電腦科技融於一爐,將艱澀玄妙的佛經,透過優美動人的聲光影像,自然而然將佛教智慧深入現代人的心靈,這項創舉也是突破傳統弘法的局限,讓不同種族、國籍的人在無國界的藝術領域中領會佛法,75年至今已完成多部創作,81年「造福觀音藝術中心」視聽講堂完工,使得和南寺成為全國唯一具備小型演藝廳及多媒體放映室的佛寺。
    和南寺也不定期舉辦佛教藝術活動,包括和南佛教藝術節、春耕造福音樂會、佛教新美術畫展及宗教文學、音樂創作等研習營,並且持續舉辦大專和南佛教藝術營、佛教藝術生活兒童營、親子學佛營等活動,目前寺內的出家眾大多為高知識水準的女尼,護持著傳慶法師以藝術弘法的殊勝責任,在青燈梵音遼繞的淨土,繼續落實宗教藝術生活化的理想。
和南寺
和南寺
和南寺
望海巴耐野菜餐廳 back
介紹
過了花蓮大橋進入鹽寮村,左側的海岸邊有幾間阿美野菜專賣店,其中目標最明顯的「望海巴耐野菜餐廳」建築最為突顯,由店東石阿明上山砍來的竹子,搭蓋起的大門及挑高竹亭,帶著自然風格的建築,成了餐廳的招牌,很多人記不得「望海巴耐」的名稱,反而以竹亭為記號口耳相傳,不過石媽媽手藝卻讓顧客忘不了,一走大門就被辣椒的爆香味嗆得精神一振,原來這是石媽媽最知名的炒螺肉,很多客人偏愛麻辣吃起來才夠味,「望海巴耐」夏天有清脆的涼拌海菜,冬天則有純土雞烹飪的燒酒雞,其他配合時令的野菜種類更是不勝繁舉,生意好的時候,石媽媽加上四個女兒還忙不過來,但是維持原住民口味及平價,是石家經營這家小店的一向的風格。
■ 經營單位: 石阿明   
■ 連絡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22號 
■ 連絡電話: 03-8671068   
 

■ 服務項目: 餐飲 
■ 景點內容: 美食特產 
遠來大飯店 back
介紹
花蓮遠來大飯店依山傍海、視野遼闊,聳立在壽豐鄉鹽寮村海拔260公尺海岸山脈的北端,10餘公頃的維多利亞式造景設施,置身遠來、湛藍的太平洋將隨手可得、碧綠的花東縱谷盡收眼底,山海交錯、秀麗天成;花蓮遠來;使近者悅、讓遠者來。該飯店係由世界級頂尖設計的WAT&G公司,以浪漫的維多利亞式的華麗與豐富融合太平洋海岸的寧靜,迎賓大廳設計挑高28米、規劃有391間。遠來所有客房均採四季恆溫空調,客房樓層設有新穎的連通門可合併空間使用,讓旅客依個人喜好而選擇,縱情享受維多利亞時期當代的繁華與感官,所有客房皆有觀景陽台、讓渡假的悠閒心情更臻完美。該飯店週招圍繞著林蔭步道與觀景平台串接環繞,不僅連結所有戶外景點與室內設施,詩人花園的雕像造景,綠廊的盎然綠意,火舞廣場的黃昏市集及戶外現場表演,各有巧思、各具特色。
■ 經營單位: 公關經理張國興   
■ 連絡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189號 
■ 連絡電話: 03-8123999   
■ 傳  真: 03-8123988 
■ 網  址: http://www.bellevista.com.tw/ 
 

■ 服務項目: 住宿、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遠來大飯店
遠來大飯店
遠來大飯店
花蓮站 back
介紹
壽豐站 back
介紹
│藍海綠地休閒渡假海景民宿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37號 │訂房:038-671082  0928094545  0925635909 │手機:0928094545 0925635909│寫信給藍海綠地休閒渡假海景民宿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8,07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