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梨花休閒農場民宿

凡梨花休閒農場民宿

★★★★★★★★
凡梨花休閒農場民宿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羅東運動公園 back
介紹
位在羅東市區西北方,距羅東火車站約 2公里,園區占地47公頃。這座運動公園設立在寬闊的綠地間,不但可運動還可領略自然之美。其設計可分為運動設施、地形景觀、水流景觀、森林植栽四大部分,提供了民眾最佳休閒運動之處。 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設計與強調「觀光立縣」 的政策配合。宜蘭運動公園模仿歐美庭園 設計,採用對稱、勻和、協調的美的配對,而羅東運動公園,恰當地架構出傳統中國 庭園和日本風味,乃至於擷取歐美廣場設計的整體美。負責整體規劃的日本高野景觀建築株式會社, 曾很有自信的表達:這個運動公園的休閒哲學,在於使人親近自然,能夠仰望藍天白雲,能夠赤足草地,飽嗅泥土芳香,當然也可以在粼粼波光中,感受到天光雲影共徘徊的 感覺;尤其是浸身於各門設備完善的運動設施中, 更有一種受到自然擁抱的幸福感! 的確,我們從任何一個角度來欣賞羅東運動公園,你的讚美,自始至終只有一句話──人間仙境!晨昏晚照,春夏秋冬,晴雨陰晦,每一個時序,每一個季節,這裡的綠色永遠和你做最親切的交談。原本是羅東溪堤防下毫不起眼的農田。宜蘭縣從無中生有,建設成為「名聲透台灣」觀光勝地。在羅東人來說,這個公園使人樂親於親近自然、體驗自然,是健康快樂的代名詞。和身躺在草地上,看著偌大的太陽,在夸父的追逐中落荒而去;細數池底藻荇的交橫;楊柳搖曳在風 中歌唱....,這不是徐志摩康橋的尋夢,而是你我都 可以漫步在人造山巒的草坡裡,享受大自然的洗禮!面對如此佳境,果然可以稱之為人間仙境!
羅東運動公園
安農溪泛舟 back
介紹
安農溪水源主要得自天送埤發電廠之尾水,河道上窄下寬,溪床礫灘羅列,流水滾滾奔放,時急時緩,富於變化。其基地呈帶狀,沿線景觀綿延數里,兩岸綠野千頃,竹籬農舍,聚落林立,極富田園風光之美。縣府為拓展觀光遊憩資源,在整治安農溪之際,同時將安農溪河域,規劃為五處發展據點,分別為水源橋、三星橋、張公圍、分洪堰及萬長春等。其中分洪堰之設施,應追溯到五十年代,當時冬山河鄉長林學德與三星鄉長官來壽為下游農田灌溉而爭水道,並在此地動起干戈,最後政府決定築堰分洪,一條往大洲、一條通萬長春水圳,讓急湍變成平流,嘉惠民,這段因爭水而築堰分洪的典故,是風景區內一段昔年軼事,見證了前人的辛苦。分洪堰風景區,又稱「湧泉公園」,佔地約2公頃,區內不少飛禽棲息,亦有罕見植物密佈,是兼具觀賞美景及研究自然生態的風景點。目前已於八十一年十一月三日完成管理心、涼亭、戲水池及廣場植裁等設施,充分的落實地方建設,嘉惠地方。讓安農溪分洪堰規劃成自然公園、兒童戲場、淡水游泳區及老人休閒活動中心的宗旨,得以兌現落實,真正嘉惠地方。
安農溪泛舟
安農溪泛舟
長埤湖 back
介紹
位於三星鄉員山村,又名九芎湖,海拔高度約175至190公尺,主要地貌為湖泊地、陡峭林地及頁岩地質。行走台7丙省道前往棲蘭、太平山的遊客,必定會為這山腰間的碧綠長湖所吸引,這座長埤湖彷彿是藏匿於山嶂間的一塊綠寶石,湖水來源有說是地下湧泉形成,或稱雨水匯集成湖,雖然沒有河川傾注,也終年不會乾涸,寧靜的映照青天翠巒。長埤湖在三星鄉公所和縣政府的合力下,積極的規劃為觀光旅遊據點,不僅有湖域活動區、露營野炊區、觀光果園、茶園區,還有體能活動區及健行賞景區等;湖中飼養的天鵝、綠頭鴨等,更成為旅客的好朋友。多項的旅遊設施,只為將長埤湖的湖光山色與更多的遊客分享。無論那一種說法,九芎湖終年不乾涸,水位自動調節,確是不爭事實。九芎湖光山色,景緻幽雅, 湖濱四周植物屬亞熱帶次生林相,山坡被開發成茶園果樹,原生樹林早被破壞殆盡。如今,三星鄉公所為配合縣府「觀光立縣」,期望以帶狀式遊憩系統,帶動地方觀光事業及創造地方財富,特別聘請環境工程公司擇定九芎湖,優先進行規畫。其規畫內容大致分成入口區、湖域活動區、渡假住宿區、露營野炊區、觀光茶園區、觀光果園區、體能活動區及健行賞景區等。目前鄉公所已在進行逐項施工, 迨整建完工,「九芎湖光」必成為蘭陽另一處重要的觀光遊憩據點。
長埤湖
長埤湖
三清宮 back
介紹
青山綠水,梵唄鐘磬,香煙繚繞,遊客如織,是三清宮最好的寫照!三清宮位於得安村的梅花湖南面山坡上,為中華民國道教總廟,供奉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三清宮的建築,宏偉富麗,黃瓦紅柱與寬敞的空間和迴廊的設計,最能突顯傳統宮殿的特色。廟前的廣場則可盡收梅花湖的秀麗景致。梅花湖的謐靜幽雅,廟宇湖泊,相映成趣,直如世外桃源,宮裡終年香煙繚繞,遊客如織。一九七○年,陳故縣長進東實現其早年二二八事件時逃難誓言,無價提供私有土地,配合地方熱心人士成立三清宮興建委員會,以陳進東、許萬枝、陳進富、林莊旺、蔡拖、吳木枝等為主體之興建委員會,聘請白土炎為總幹事,黃姓煌負責整座廟宇的設計規劃及監工,積極籌措經費,進行施工。 同年年底,中華民國道教會指定三清宮為道教總廟,供奉玉清元始大天尊、上清靈寶大天尊、太清道德大天尊。 陳進東先生擔任名譽主任委員時,曾富有哲理的講出「永遠未完成的事業,才是偉大的事業」,來評比三清宮的建設事業,同時,他又期望所謂三清,應該是「天清、心清、時清」,從個人修養到社會涵養到國家生養教訓,層層推擴。而當我們頂禮膜拜之時,心中自有一份汩汩清泉流過!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梅花湖 back
介紹
梅花湖原名「大埤」,四周為群山環繞,風景優美,自古便是蘭陽勝景之一。民國六十年代,蔣經國總統下訪民瘼,睹見大埤湖光,碧綠清澄,山光水秀,以其形似五瓣花卉,頒名「梅花湖」,自是以後,美名遠播,探幽攬勝,絡繹相屬。 梅花湖湖域占地甚廣,環湖道路清幽便捷,行走其間,清風徐來,可盡享湖光山色,令人敞懷。湖中有一小島,有吊橋相連,立於島上,景觀迥異,頗有浪漫風情。 在山的另一邊另有一座山中湖,稱為「小埤」,春季花開遍野,嬉蜂戲蝶穿梭飛舞,彷彿世外桃源,值得尋芳。
梅花湖
陳忠藏美術館 back
介紹
陳忠藏美術館位於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四周田園散村,遠望山巒層疊,不遠連到碧湖水畔,因而使得尋訪美術館的路程,成為一趟宜蘭鄉郊山水美景的旅行。創辦人陳忠藏先生畢生從事美術教育與創作,向以拓展本土美術創作環境為職志。本館的創建,包括位址選定、建築與庭院設計、展場佈置、各處景觀雕塑與標示,皆是陳忠藏先生的精心藝作,處處呈現他獨有的藝術風格。
豆腐岬 back
介紹
豆腐岬位於南方澳漁港東側,係由陸連島和沙洲連貫而成的,又稱沙頸岬,海岬岩礁呈豆腐狀,故稱「豆腐岬」。原本被規劃為漁港專用航港,卻在南方澳東側的防波堤完工後,其地形成為一處半封閉的弧形,凹槽底部的海灘,成了附近居民嬉水的好地點,遂決定要在此興建海水浴場,進而擴充成為一座可戲水、烤肉、郊遊、海釣的天然樂園。鄰近的菜刀嶺,常有釣客徜徉其間,攀登俯瞰附近海岸風光,堪稱「別有洞天」。 豆腐岬範圍較大,海岸步道自西北而東南,規畫成連接沿梯區、長亭觀景休憩區、入口廣場區、海灘活動區和防波堤防區等,灣口裝有攔截網、水域潔淨,夏日浪小波靜,適合戲水、浮潛、晨泳、郊遊等活動。日出景色優美,迎面東向,水天相連,晨起旭昇,霞光波景,劃破夜空,而夕陽餘暈,漁帆歸航,也構成一幅瑰奇炫麗美景,是談心訴情的絕佳去處,若想讓海風拂面,迎接朝日初昇的人,此處絕對是個不可錯過的地點。
豆腐岬
泰雅大橋 back
介紹
泰雅的孩子曾有一個夢想;如果溪上有座橋,過溪時就不怕鞋子濕了必需扛在肩上;泰雅的父母也曾有這樣的夢想;如果能建一座橋,就不必冒著生命的危險,扛著超重的桂竹,涉水到對岸的天送埤,去換幾個金幣過活。
玉蘭休閒農業區 back
介紹
玉蘭,因漢人在此設立鋸木工廠,泰雅語謂鋸木為「HELAN」,逐用此音為名;位於省道公路七線101K處,玉蘭面向蘭陽溪開闊河谷,北依南拳頭母山,茶園連綿,鄰近高山環伺,本區隸屬雪山山脈東隅常起輕霧,適合茶樹生長,主要為青心烏龍,金萱、翠玉,茶色墨綠,茶湯金黃亮麗,香氣濃郁,滋味甘醇甜美,令人回味無窮,因產地「玉蘭」而名為「玉蘭茶」。 台七線沿蘭陽溪岸延伸,周圍山光水色,茶園青蓊,景緻優如畫,由蘭馨亭可遠眺蘭陽平原及太平洋上的龜山島,令人心曠神怡,流漣忘返。於無光害下夜晚在南拳頭母山數星星,滿天星斗,忽有流星畫過天空。不遠處點點燈光,蘭陽平原的夜景與天上星星相互輝映,不遑多讓。玉蘭村的茶園風光別具風格, 氣溫宜人,置身在綠色世界裡,站在觀景亭放眼望去,蘭陽平原盡在眼底, 令人心曠神怡。 玉蘭村也是登往松蘿湖的入口處, 另外沿著破鐺坑溪,溯水入山, 約一小時腳程,為極富神祕色彩的「玉蘭瀑布」,清新可愛、不染塵囂。「玉蘭茶」是蘭陽地區的當家茶,產區集中於大同鄉玉蘭村與松羅村。玉蘭村擁有廣大的山坡地, 整座茶園沿山坡種植,深綠整齊,甚為美觀。茶園面積約達500公頃, 屬包種茶種,分「青心烏龍」和「青心大冇」二種茶樹, 質量俱優,色澤、香味均為上品,目前, 縣政府已在茶葉專業區內, 輔助設置引、噴水管道,蓄水池及開闢作業道路, 並舉辦茶葉栽培及製造技術訓練與觀摩等,以提高茶葉質量。 農特品:「玉蘭茶」是蘭陽地區的當家茶,產區集中於大同鄉玉蘭村。不僅具特殊香氣外,另有特色之茶餐引人食指大動,茶凍、茶焗蛋令人垂涎欲滴,更有客家擂茶、採茶、自助製茶體驗等親近自然之體驗活動。
玉蘭休閒農業區
清水地熱 back
介紹
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遠處的青山加上地熱噴出裊裊白煙,構成一幅頗為動人的鄉土風情畫。地熱泉源由地下冒出,水量甚豐,屬鹼性泉,泉溫高達攝氏95度,泉質微黃而略帶硫磺味,呈滾騰狀。惟因泉溫過高,並不適合沐浴,卻是假日遊人煮蛋野餐的最佳能源。一九七六年,中油公司在此鑽井探勘,發現溫泉附近蘊含豐富地熱,極具工業價值,便著手研究開發工作,終於在一九八一年,成功地完成臺灣第一座地熱發電廠,為地熱開發寫下新的里程無奈因經濟效益,目前已關閉。另在清水溪上游,有一處人煙鮮至的石門峽谷。循清水溪谷,涉水入山,沿途風景雄奇壯麗,加上四周的岩石環伺,形成多處清澈見底的深潭,堪謂人間仙境。今後交通狀況略加改善,則可取代武荖坑地位,成為酷夏戲水消暑的最佳去處,是一極具旅遊潛力之景點。
清水地熱
清水地熱
│凡梨花休閒農場民宿 │宜蘭縣三星鄉大隱村1鄰大埔路1之18號 │訂房:03-9899233 │手機:0912094003│寫信給凡梨花休閒農場民宿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8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