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園民宿

四季園民宿

四季園民宿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礁溪溫泉 back
介紹
宜蘭縣境地質構造特殊,地下有熱源,又有地下斷層通過,所以地層的裂縫提供熱氣上升的通道,加上蘭陽平原多雨有豐沛的地下水源,大量的雨水滲入地下岩層之後,很快就被地下熱能加熱,成為滾燙的地下水,一旦熱水通過地表的裂縫,就會受壓湧出成溫泉。其中「礁溪溫泉」馳名最早,是臺灣少見的平地溫泉。在清代即為馳名的「湯圍溫泉」,早就被列入「蘭陽八景」之一。 礁溪溫泉起源於德陽村福崇寺後的山下,沿著水溝、流經公路、穿越鐵道,湧泉匯聚成流,昔日當地居民就在這條熱氣騰騰的熱水溝裡沐浴,而現在這裡還有兩座公共澡堂,供民眾享受截然不同的沐浴情調。礁溪溫泉屬鹼性溫泉,溫度適中約50度C左右,色清無味,水質中含有氯化鉀、硫酸鈉、重碳酸鉀、硼酸、有機物和流離酸等礦物質。沒有刺鼻的硫磺味,洗後皮膚備感光滑柔細,絲毫不黏膩,所以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溫泉區是礁溪鄉最熱鬧的地帶,大致包括火車站附近方圓1.5公里的地區,除了在旅館可以享受溫泉浴之外,還有四處公共澡堂:燒水溝上、中正路上、吳沙紀念館後、公園路上,可供民眾免費洗湯。近年來,礁溪農會發展溫泉蔬菜、溫泉礦水、溫泉養殖,將溫泉用途,發揮盡致,為農村經濟提供了新財源,同時也促進了觀光事業。來到這裡除了享受洗湯的樂趣,也不妨嚐一嚐溫泉蔬菜的風味。
礁溪溫泉
礁溪溫泉
福山植物園 back
介紹
到宜蘭如果想走知性旅遊之路, 福山植物園將是您的大好選擇! 植物園位於台北縣烏來鄉福山村, 與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交界之國有林區內。 一九八六年起,在台北、宜蘭二縣交界山區籌設了一處 自然資源豐富的「福山試驗林」。 本園內設置有福山植物標本園, 可以發揮森林多目標利用, 實施環境教育資源保育與森林遊憩功能, 而園區亦有豐富的鳥類生態可供觀賞研究, 是教育與娛樂特色兼具的植物園。 哈盆自然保留區,為本省北部森林的代表, 設置的目的在於保護這個地區之自然環境, 以供基因保存、永久觀察與教育研究, 區內嚴格限制參觀民眾進入, 經營之目標為「保護重於利用」。 水源保護區,位於福山試驗村之北側。為了避免污染與破壞, 此一區內除了進行氣象、水文之調查觀測外, 一般民眾請勿任意進入。 入園的遊客請要嚴格遵守入園規定,尊重此研究機構。 我們可見相關單位維護自然生態的決心與熱忱,更應該知曉: 保育生態環境,其實亦是為自己保留了一塊人間淨土。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員山福園 back
介紹
員山福園基地舊稱蜊仔埤,山巒疊翠,極富地形變化、天然湧泉湖埤和茄苳老樹等環境美質。以原地景為基礎配置新建築群,營建出園林般幽雅、安祥的空間。在此,環境的新與舊之間,一如人的生與死,是有機的延續。
崩山湖果園 back
介紹
群山環抱中的員山鄉大湖地區, 因具備有現代化果園,及綠意盎然的車道, 保留著自然生態的農村風貌, 成為宜蘭縣首座「富麗農村」, 而「崩山湖觀光果園」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之一。 「崩山湖」並非一座蓄水的湖泊, 而是指這一帶群山環抱, 形如湖狀,又因山坡極陡, 常會崩塌,所以稱它為「崩山湖」。 由於地形險峻,山上物產都採用「溜籠」來載運。 山間谷地廣大,遠山近水,景色秀麗, 又遍植楊桃、番石榴、金棗和桶柑,果實纍纍, 是大湖地區最著名的觀光果園。 除此之外,崩山湖觀光果園區, 還擁有大湖地區最多的民宿房舍。 民宿裝璜有如私人別墅, 客廳、家居用品,設備齊全,可提供渡假之用,十分舒適。 到此一遊,白天可採收各樣季節性的水果, 觀賞四周綠意盎然的田野風光; 夜裡借宿民家,靜聽蟲聲唧唧,雞犬相招, 還有湍湍水流和風吹樹葉的簌簌聲響, 頗能到風味特殊的農村生活, 享受一趟豐富的鄉土之旅。
枕山休閒農業區 back
介紹
枕山地理位置在宜蘭縣偏西北方位,北面依山是大礁溪河流一個沖積扇的谷地平原,為一典型的農村村落。傳說一位仙人挑擔時扁擔忽然折斷,兩頭貨物一頭栽在員山,一頭栽在北地,仙人將此地一頭貨物弄平當枕頭睡覺休息,因形狀似枕,故後人把它取名枕頭山。 • 農業區內土地肥沃,有:樂山梨、翠玉蓮霧、白菝、甜桃、員山花卉、李仔榚、金棗糕 • 區內景點有:大礁溪、軟埤因水源來自地下湧泉,水質清澈,其三面環山,叢林茂密,終年有水鳥及白鷺鷥等鳥類棲息、李仔山是觀賞蘭陽八景之一───龜山朝日的好位置、水尾防空洞洞內有蝙蝠棲息,實為境內一處即佳生態環境。聞名枕山春梅────蜜餞的原鄉是踏青的好地方,也因此入列蘭陽十八勝之一景。大樹公───歌仔戲的娘家,頭份路的老茄苳樹是最具文化特質的一棵古樹,歌仔戲鼻祖的歐來助先生就是在這棵有千年樹齡的老茄樹下搭棚教唱,因而唱出蘭陽平原的『本地歌仔』。 不管是吃、玩、採果、賞鳥、賞景、民宿,都歡迎來枕山這現代化的農村公園。
│四季園民宿 │宜蘭縣礁溪鄉二結路28-1號 │訂房:03-9231733 │手機:0921192570│寫信給四季園民宿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8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