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桃禧大飯店

台北桃禧大飯店

。Taipei Hotel Orchard Park
★★★★★
台北桃禧大飯店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總統府 back
介紹
總統府座落在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122號,正大門面對凱達格蘭大道,正面(東向)重慶南路,背面(西向)博愛路,北向為寶慶路,南向為貴陽街。
日人統治台灣時期,於西元1906年至1907年間(明治39年至40年) 決定興建總督府廳舍(即現今總統府)。第2次世界大戰末期,這棟建築曾遭到轟炸而嚴重毀損。台灣光復後,在民國35年重建完成,當時為慶祝先總統 蔣公六秩華誕,改稱「介壽館」。中央政府遷台後,便以此館為總統府,延用至今。
氣魄雄偉、巍峨高聳的總統府,在寬敞廣場的襯托下,尤顯尊貴氣派,此棟建築係日治時期「總督府」之所在,自1919年完工以來,便一直是全台灣最高政權核心,這座後期文藝復興式樣的五層大廈,中央突起12層,塔身高60公尺,一峰巍然,為當時全台最大的建築工程,若欣逢國家重大慶典節日,如新年、10月10日國慶日等,則總統府四周更是結綵華燈,輝燦極致。
總統府
總統府
總統府
迪化街 back
介紹
一向以辦年貨聞名全台、一般所熟知的迪化街,其實指的台北大橋以南的迪化街一段。就空間位置來看,迪化街是大稻埕(即今大同區)的一部份。迪化街最早有商店出現,是在清咸豐六年(1851年)。兩年後,艋舺地區的泉州同安人在迪化街紛紛建起商店,形成「中街」。到了日據時期以南北雜貨、茶行為主,之後米業和布匹、中藥等也逐漸佔有一席之地。1970年代,配合「市區改正」,道路拓寬、房屋的外觀有極大的改變,從樸實的閩南式店舖繁複華美的巴洛克式裝飾,形成了今天的主要面貌。

光復後迪化街持續作南北貨、中藥和布匹批發商集中地,至今仍是這三大行業中最大的批發零售市場,是台北市現存最完整也最具歷史意義的老街。迪化街不但是大稻埕最早的市街,而且從清末至今,都是大稻埕商圈的核心,一直保持舊日的風貌和活躍的商業活動。

走進迪化街彷若走進歷史的長廊,許多商家樣貌都保有「大正時期」的巴洛克式裝飾建築。自清末一路演變,少有人不知道這裡是臺灣南北貨、茶葉、中藥和布匹的批發貨集散地,迪化街的確勾勒出臺灣商業發達史的初貌。迪化街店屋,屬於長條形連棟式店鋪,門面不寬,屋身則幽長深邃,以便兼顧商業和居住的功能,是清代台灣商街的典型。
迪化街
迪化街
迪化街
臺北站 back
介紹
台鐵臺北站(三鐵共構)
後火車站-飾品街 back
介紹
後火車站-飾品街 後火車站興建於1939年,當淡水線在1988年走入歷史後,舊月台也在1990年拆除,過去往返石牌、關渡、北投、淡水的火車路線,是當時學生和通勤者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如今已被捷運所取代。 廣義的後火車站是指過去臺北車站太原路方向出口外的區域,即承德路、鄭州街、華陰街及太原路等地區,從過去就一直是各種手工藝品貨物集散的商街,包含美妝飾品、皮件服飾、蜜餞南北貨、瓶瓶罐罐、工藝品及批發玩具等,應有盡有。近年來美容風起,著名綜藝節目「女人我最大」中的牛爾老師,也常常提及此處,尤其是DIY化妝品的化工原料,以及造型可愛特殊的瓶罐,這裡都有。從早上10點至晚上9點,下班後來採買飾品材料也沒問題。加上貨物種類繁多齊全,在釵h人的心目中,是一個撿便宜及尋寶之地點。 資料來源: 台北旅遊網
│台北桃禧大飯店 │10350 台北市重慶北路一段73號 │訂房:886-2-2550-5799│寫信給台北桃禧大飯店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8,02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