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樹戀園

億樹戀園

。ETREELOVE
億樹戀園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南濱公園及夜巿 back
介紹
  花蓮市的海岸分為南濱與北濱兩段,早期南濱是漢人拓墾花蓮時登岸的灘頭堡,後來因為其風浪太大進出港不易,而移往美崙溪口,從此南濱逐漸被遺忘,直到近年該段海濱被闢為南濱公園之後,並成為花蓮人逐浪戲水之處,才又興盛起來。南濱公園附近的海灘,一直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的熱門路線。南濱公園經過幾任市長的建設,現在綠草如茵,具備假日休閒廣場雛型,設有圓形廣場、白鴿飼養區、瞭望鏡觀賞、假山佈道區等等,天清氣朗時刻,拖曳傘、風箏時常飛揚升空;岸上白天是寧靜的南濱公園,入夜之後公園對面的小吃攤雲集,且遊樂場密佈,久而久之,再經由幾任市長重新整治規劃以後,就變成了花蓮人口中的南濱觀光夜市,萬燈如晝,攤販雲集,人潮湧動。
南濱公園及夜巿
南濱公園及夜巿
松園別館 back
介紹
松園別館約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為當時美崙山重要建築。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增添許多想像空間。松園位於花蓮美崙山右側,背著中央山脈,面向太平洋,除了建築物令人印象深刻外,最明顯的就是60 餘株大片的松林,像綠色大傘般撐起,與蔚藍的海岸、寧靜的天空形成浪漫風情。這裡除松樹之外,尚有許多原生植物漫生,像血桐、蕨類、芒草、榕屬植物等;其中榕屬植物的纏勒現象最特殊,各種大小葉雀榕穿過水泥牆, 伸入建築物內繼續蔓延。另外,美崙山一帶原為豐富的海岸林,由於移民和殖民的時代,帶來了外來的植物,也由於此地閒置十餘年,原生植物又茂盛起來,因此其豐富的植物生態與族群的關係值得研究。
   民國84年(1995年)以來,花蓮市民對於此地要興建觀光飯店都持反對的態度,媒體報導也都站在民眾這一邊,但是對於後來的藝文活動則樂在其中,這說明了松園的文化意義和價值。花蓮的美是寧靜的、空靈的,花蓮的歷史是緩慢的、飄零的,花蓮人的生活是閒適的、安逸的,松園的所要復甦的生命就在這種基調中發展,當然,松園具有更細緻的神話、歷史、生態以及空間能量,需要透過深刻的考掘與喚醒的力量才能呈現。松園目前舉辦各種市民論壇、文藝講座、研習營、生活課程、花蓮美展等,讓松園成為花蓮文化力量的重要凝聚與發聲點。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
石藝大街 back
介紹
位於花蓮市博愛街與重慶路口的舊鐵路醫院,荒廢多年,現由石藝協會整理後承租,打造為「石藝大街」,展售各種石藝商品。石藝大街為花蓮縣新興的景點,大街中展覽了花蓮特產的石礦,並展售各種石藝商品,有鑑於夜間的花蓮,遊玩的地區較少,花蓮縣觀光局特別打造了石藝大街燈樓,以999顆紅色燈泡所組成,點綴整個大街的景色更美,也讓花蓮的夜生活增添一個好去處。花蓮的磺石特產除了大理石之外,另有玫瑰石、翡冷翠、台灣玉、金瓜石、水晶、硬砂岩等種類,其中以玫瑰石為最著名。玫瑰石源自希臘,有「薔薇」之意,由於玫瑰石色彩鮮豔美麗,且和環境磁場有相關聯性,所以收藏玫瑰石蔚為風潮。石藝大街內展售各類的石器、石藝和石雕,各種造型皆有,有各種石壺器具、動物造型擺飾,以及項鍊戒指,每一件作品都有獨特的石頭紋路與色彩,您大可選擇與自己投緣的作品收藏。到了晚上,石藝大街有花蓮第一的夜間光雕,配合整體景觀的規劃,讓前來的遊客完全放鬆心情,您可以聽著唧唧蟬鳴,吹著徐徐涼風,細細品味石藝大街琳瑯滿目的精美石材藝品
石藝大街
石藝大街
石藝大街
慈濟靜思堂 back
介紹
坐落於中央路的慈濟文化園區,包含了慈濟醫學中心、靜思堂、靜思竹軒及慈濟大學園區,凝聚呈現出慈濟證嚴上人致力「慈善、醫療、教育、文化」四大志業的精神,靜立這處精緻素雅的空間,會讓人領略到結廬人間而無車馬喧鬧的境界。
    位於靜思堂及慈濟大學間的「靜思竹軒」是全省唯一採用插榫擠籠古法搭建的竹屋,在設計上,除了保有正身、兩側護龍的台灣本土文化,也融合了中原文化,加入迴廊並將三座屋連結成一體,在竹軒您可以自在的小憩喝茶,並舉目欣賞綴飾在靜思堂上方,那些人字簷、梁緣上精緻的「飛天圖騰」,飛天又名「香音神」,在佛國司散花、歌舞、供獻,象徵自由快樂的天神,源於印度神話的乾達婆和緊那羅,隨著佛教理論和藝術創作的需要,由原來猙獰面目逐漸演變為雍容俏麗、眉清目秀的飛翔天人。它的形式傳入中國後,不再用翅膀飛翔,而是憑藉飄帶衣裙淩空飛舞,慈濟靜思堂的飛天造型,總長度約一千三百六十公尺,由四十六組人物,構成一個環繞建築四面的立體飛天群,千姿百態,氣勢恢宏,這是慈濟基金會委託大陸敦煌美術學院杜永衛教授精心設計的,三百六十二個人物每身飛天都是在人體寫生的基礎上創作繪製,一身一種造型,一身一個名稱,體現出不同民族、不同人物及不同飛天類型的特點與特徵,氣韻暢達、清新樸厚,相當具有時代感。莊嚴的靜思堂內長期展示慈濟四大志業的成果,不論是園外綠地或是一樓的感恩堂、靜思書軒...,都非常值得您前來體驗一趟深度的佛教文化之旅。
慈濟靜思堂
慈濟靜思堂
慈濟靜思堂
花蓮北濱自行車 back
介紹
花蓮海濱自行車道,全長十五公里,可欣賞美麗的花蓮山海風情;沿線有南濱公園觀光夜市,經過詩情畫意的「曙光橋」,進入純樸忙碌的花蓮港與賞鯨碼頭,還可穿越神秘的「軍事要塞」四八高地,最後進入七星潭風景區。這條海濱自行車道路線,已經獲得日本最大的旅遊公司JTB讚許,並從九十二年四月開始,陸續帶領數千名日本觀光客前來遊玩喔!
   ★★★值得一提的事,由於北濱自行車的專業服務,也是「唯一」位在自行車道旁經營的自行車租賃業者(其他均為自行車運送、公司沒有在自行車道旁)。因此,日本JTB將所有日本觀光客,交給北濱自行車專業團隊來服務。★★★近來,也有部分不肖業者,謊稱在自行車道上也有營業,結果則以「貨車」載運腳踏車的方式,讓遊客在自行車道上騎乘,結果遊客騎乘之後,在路上發生問題時,沒有人可以前往處理的情況,特此告知想要前往海濱自行車道旅遊的民眾,必須慎選單車租賃公司,以免事後上當受騙、權益受損
花蓮北濱自行車
花蓮北濱自行車
花蓮北濱自行車
鯉魚潭 back
介紹
鯉魚潭為花蓮地區最大的一個內陸湖泊,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潭四周築有環湖公路,全程4公里,徒步1小時即可走完。遊人可在此露營、野餐、遊湖。天候佳時,潭東的鯉魚山會聚集飛行傘活動愛好者,駕馭鮮麗的飛行傘翱翔於山巔水湄間,平添山光水色。
   在這裡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有的玩,溫和的陽光照的山青水綠,你可以選擇踏船遊湖,或是騎著單車,環潭遊走,肚子餓了還可以試試這裡的鮮美的活跳蝦,夕陽西下,夜幕低垂,四至六月間的潭間夜色特別的精彩,淺淺月光灑落在潭面上的水色搶不了螢火蟲的風采,滿山遍野的螢火蟲飛舞閃爍,不禁激起的浪漫情懷,不知促成了多少神仙眷侶。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行經這裡的時候,請放慢步調、減少光源,以免驚擾到了螢火蟲的好事。
鯉魚潭
鯉魚潭
池南露營區 back
介紹
池南露營區位於池南村鯉魚潭往南一公里處,地處台九丙線與荖溪之間的寬闊盆地,佔地約十公頃,目前正由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進行各項設施整建工程,包括有小木屋48間、風雨操場、停車場、公共浴廁、烤肉台、營區路燈、水電管線埋設、植栽等,預計由伊甸基金會經營。伊甸基金會的創辦人--劉俠有一個夢,二十年來一直為圓這個夢而執著:一個為身障者建造的地方,一個屬於身心障礙者自己的家--『夢中伊甸園』,園中有花草萬物,人與人間喜樂和善沒有岐視,為身障者自給自足的安樂地。今『夢中伊甸園』將隨伊甸在花蓮鯉魚潭露營區的紮根而實現,盼望大家一齊來見證我們的努力及用心。露營區的五大主題特色──1. 友善空間:全台首創「唯一」的無障礙露營地。迎合現代休閒度假需求設有各式營位:木屋、卵石、拖車、團體營位等, 預計將於93年推於「原木狩獵屋」。2. 音樂花園:大自然的洗禮,鳥語花香,享受片刻悠閒與恬靜,三五好友至「池畔咖啡屋」品嚐咖啡及甜點,隨著音樂飛揚,釋放一身的疲憊與壓力。3. 自然生態:豐富的地被植物與多層次林相為野生動物提供隱密棲所和足夠的食物,常見的昆蟲如蟋蟀、紡織娘、瓢蟲,及漫天飛舞的蝴蝶等。 仲夏夜間,更有提著盞盞燈籠的螢火蟲穿梭其間,蛙聲此起彼落互相應和,為營區增添歡樂氣氛。4. 生命體驗:「身心障礙體驗」、「生命體驗」、「DIY體驗」,將使遊客更明瞭生命存在的價值與意義,進而看重群體互助及弱勢者的需要。(預計93年完成) 5. 人文生活:區內不但有原住民式的建築風格,主要歲時安排各項祭儀表演活動,為營區添加許多美麗的人文色彩。 營區中且提供原住民及身障者就業安置機會。
池南露營區
池南露營區
池南露營區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back
介紹
池南森林遊樂區位於鯉魚潭兩側,區分為池南區及木瓜山事業區第98林班兩地。池南區配置有台灣林業陳列館,展示林業經營之過去和未來,以及早期伐木、造林、集材、運材之相片和機械設備,此外另有蹦蹦車鐵道及幻燈多媒體簡介等,供遊客觀賞使用。 本區原為木材生產轉運站,區內隨處可見過去伐木生產之歷史痕 跡,另經過造園手法植栽美化配置,花木扶疏、綠草廣被。林業陳列館一 樓設有簡報視聽室、 陳列室, 陳列室內展示從海平面至海拔三五OO公尺以上之台灣主要林相說明;並設置台灣地圖模型,可隨燈光的變化了解林務局各林區、國家公園、 森林遊樂區的分佈位置。 二樓為森林經營與管理陳 列室展示各伐木機具、 台灣多目標經營現況及目前受國人重視 的保育主題。林業紀念碑沿林業陳列館後方景觀步道拾階而上,此處 為紀念歷年殉職員工所設,可遠眺由荖溪及銅文蘭溪襲奪而成的內陸湖泊 ─ 鯉魚潭, 碧波蕩漾、湖光山色的美景。伐木遺跡因本區原為木材生產轉運站,區內陳列著過去伐木生產時歷盡滄桑而功成身退的蒸汽機關車、汽油機關車、蒸汽集材機、平地運材 蒸汽機關車、柴油集材機、運材索道制動機、電動吊材機等,另外並有運材小火車(蹦蹦車)免費提供遊客搭乘。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荖溪親水園區 back
介紹
一般花蓮民眾口中所稱荖溪,是指"荖溪"位於台九丙道重光社區段橋下,上游理想礦場至橋下中游段,溪水清澈碧綠,交通便捷,停車方便,而上游鄉公所建築的攔沙壩,形成方便美麗的游泳池,每至夏季民眾戲水溪笑聲迴盪於山谷間與夏蟬競鳴,一付夏日自然樂園景象,另外,於荖溪戲水常有令人驚喜的發現,首先昔日盛產豐田玉石的理想礦場位於上游,常可於溪中尋得玉礦石,其次溪水清淨無污染,常有群集的魚群和蝦兵蟹將及可愛的小陸龜悠游於身旁,身處其中總讓人在不經意間回憶起兒時歡樂,並重新體驗兒時溪裡戲水嬉戲的種種.
荖溪親水園區
荖溪親水園區
│億樹戀園 │吉安鄉中山路三段73號 │訂房:0918-207233 │手機:0918-207233│寫信給億樹戀園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0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