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景汽車旅館

麗景汽車旅館

。li-gin
麗景汽車旅館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私房][ 鹿港 九曲巷 ] back
介紹
地址:鹿港鎮第一市場內
[ 鹿港 九曲巷 ]
[私房][ 鹿港 台灣玻璃館 ] back
介紹
地址:505台灣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 鹿港 台灣玻璃館 ]
[私房][ 鹿港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 back
介紹
地址:505台灣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8號。
[ 鹿港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
[私房][ 鹿港 民俗文物館 ] back
介紹
地址:505台灣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52號。
[ 鹿港 民俗文物館 ]
拜訪鹿港藝術家 back
介紹
鹿港有三多:古蹟多、小吃多,傳統工藝家多。鹿港是台灣少有的藝術家之鄉,薪傳獎、工藝獎得主,和許多自成一家的工藝家都擁有個人工作室或作品典藏館,值得喜歡傳統工藝創作者作深度之旅。
龍山寺右側金門街的「鹿港燒」,是近年崛起的年輕陶藝家施性輝的作品展示館,假日也提供遊客DIY捏陶作親子之旅。龍山寺山門正對面是聞名的錫雕大師陳萬能展示館,他從小隨父習藝,承襲古法製作傳統錫器,他的胞姊許陳春在中山路城隍廟附近經營的巧昕立體繡,與衫行街周月容的香包、埔崙里進德街施寶容的中國結,都是鹿港知名的女性傳統手工藝師。
中山路一百八十五號的鄭應諧金雕,和不遠處的吳敦厚燈籠、陳朝宗手工扇,都是技藝精湛,創作遠近馳名。在鹿港古鎮保存區埔頭街有一代木雕宗師李松林生前作品的典藏館,他的傳人李秉圭的木雕作品蘊涵其父李松林的精髓,近年更走出自己的風格,有大師之風。
鹿港高中後面近年也崛起一位大師級木雕家吳江峻,他的家具、神桌及太師椅木雕創作,讓人激賞。民族路三百廿九號是捏麵人大師施教鏞的工作室,他的鄉土手工藝作品近年屢獲中國、法國邀請參展,遊客如果到古蹟保存區埔頭街的怡古齋小憩喝個涼或吃米茶時,可同時欣賞他的作品。
鹿港還有四名擁有薪傳獎桂冠的木雕大師:復興路施至輝、民族路三商百貨後方的吳清波、鹿港生態公園附近永康路的黃媽慶、頂厝里舊港巷的施鎮洋,都是獨步一方的個人工作室或創作典藏館,讓人流連忘返。
拜訪鹿港藝術家
鹿港觀光海釣船 back
介紹
彰化縣從伸港到芳苑五十多公里沿海淺灘密佈蚵田,水域底棲生物繁多,全年都有不同的魚群,尤其是釣友最愛的黑鯛迴游,近年來成為台灣西部海釣的主要據點;事實上在五至十浬的外海常有成群鯨豚現蹤,成為發展海上觀光事業的賣點。
即使是彰化人,很少人知道舊濁水溪出海口處,每當退潮後,都浮現一大片沙洲,面積廣達一百多公頃,漁民叫它「外傘頂洲」;能沙雕嬉遊,還有豐富花蛤、西施舌、蝦猴、小螃蟹、海和尚、招潮蟹,最吸引人的是成群的海鷗棲息在海灘或低空飛翔,加上夕陽緩緩沈入海平面,構成仙境般美景。
在吉安水道經營八仙觀光海釣場的施長順和施錦志兄弟,擁有彰化縣兩艘合法的六人座海上觀光快艇,明年五月間他們決定再添購一艘廿九噸、四十二人座的觀光船,推動賞鯨觀光及到外傘頂洲觀浪嬉遊的親子活動。
施長順說,每次鋒面過境前,鹿港外海就出沒鯨豚,有全灰、全白和灰白等三種顏色,最多達二、三十尾一起出沒,少數也有四、五尾,賞鯨不必再遠赴花東。
近年到彰化縣從事磯釣、筏釣和船釣的釣友,平均一星期有五千人次。施長順說,彰化在地釣友僅佔兩成,六成釣友來自台北、桃竹苗,另兩成是台中縣市和南投,海釣活動深具發展潛力。
鹿港觀光海釣船
鹿港古蹟保存區 back
介紹
鹿港曾有「台灣一府、二鹿、三艋舺」的繁華歲月,雖然千帆爭飛、萬商群聚的盛況不再;在思古幽情風潮下,鹿港重現人群喧囂的氣象,遊客和學生熙來攘往,只為尋訪鹿港古鎮的昔日風華。
鹿港知性之旅通常以文武廟或天后宮為起點,中山老街、台灣民俗文館和古蹟保存區是主要據點,有二條遊覽路線,遊客可視個人的時間、興趣安排。
半日遊:行程約三小時,遊客沿彰鹿路來到鹿港,可將車子停放在文武廟的停車場,先一窺這座二百年前的文開書院和奉祀關公的武廟,再沿中山南路折入金門街,就是遠近馳名的一級古蹟龍山寺。
很多遊客不忘在離開龍山寺的時候,到寺前花廿元帶一杯傳統的阿振米茶,沿著金盛巷來到紅磚路,就進入九曲巷、意樓,穿過菜市場時,無數的小吃就在眼前,接著是後車巷來到瑤林街、埔頭街古蹟保存區、新祖宮和天后宮,再沿中山老街,走到阿振肉包右前方折入小巷,就是巴洛克建築風格的民俗文物館,最後回到文武廟。
一日遊:也是從文武廟開始,沿街尾社區參觀地藏王廟、金門館、楊橋公園到街尾老街,來到龍山寺後,沿鹿港國小邊一探摸乳巷,再走回九曲巷、古蹟保存區再到南靖宮、新祖宮、泉州街、日茂行、天后宮,最後,走訪中山老街以及民俗文物館。
尋訪鹿港古蹟,最好事先蒐集資料或找財團法人文教基金會解說員,一路走來才不會走馬看花。在專人解說下,知道半邊井的昔日溫馨人情、甕牆及隘門的意義、及意樓的淒美故事,將對鹿港寺廟古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鹿港古蹟保存區
│麗景汽車旅館 │彰化縣鹿港鎮長安路58號 │訂房:04-7755887│寫信給麗景汽車旅館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8,04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