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千園

慧千園

。HUI CHEN YUAN Home Stay . Healthy Leisure Farm
慧千園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官 網 慧千園
電 話 04-25816438 /25821080 /0919662298
傳 真 04-25826781
手 機 0919662298
E-mail hhm390620@yahoo.com.tw
地 址 台中縣石岡鄉龍興村3鄰萬仙路仙塘坪20號
提供服務


【簡介】
關 於 慧 千 園

坐落於石岡鄉東南角山區,緊鄰著新社的慧千園,是一小型有機農場,面積約一公頃,內有民宿,是台中縣政府正式頒發的第十一號合法民宿執照。
慧千園民宿有新舊兩棟建築,土角厝三合院乃黃家先民興建於清朝道光年間,看那寫著「江夏堂」正廳的大木門,關起來咯吱作響,門框上當年抗蕃用木閂的三個插孔,訴說多少先人唐山過台灣的艱辛。經歷921後,龍邊前落土角厝搖搖欲墜,為了歷史與文化的傳承,緬懷先人遺跡,遂用鋼網補強整修並維持原貌,如今已是全鄉碩果僅存古色古香的土角厝三合院。紅眠床民宿,就在裡面,睡在這裡,換上特製改良式大襟衫,彷若時光倒流,不知今夕何夕也。
後落瓦房全倒,乃改建成歐式鋼骨別墅,櫸木樓梯和柔和的柚木地板內有雅緻的套房與寬敞的六人和室,明亮的落地窗可以遠眺冬天白頭積雪的大雪山。約五百坪的庭院,綠草如茵,是大人小孩休息遊憩,喝茶聊天的好地方。蓮花池畔賞蛙聽蛙鳴,能讓你塵慮全消。
慧千園農場原是一片果樹,十三年前隨著園主父親仙逝而荒廢,便配合政府輔導農業轉型的計畫,全面種樹植林。經過這一段休養生息,又未曾噴灑農藥,自然景觀逐漸恢復,蟲鳥魚蛙都回來了。蜻蜓點水,蝴蝶翩翩,鳥兒歡唱。夏日蟬聲不絕,百蛙爭鳴,繽紛多采的天籟之音,讓這裡生機盎然,宛如人間樂土,讓來這裡住宿的朋友們,不論大人小孩皆驚喜不已。
愛蛙朋友郭可遇老師,是蛙類專家,聽音辨識,確定土生土長在這裡的青蛙,超過十七種,有貢德氏赤蛙、白頷樹蛙、面天樹蛙、黑眶蟾蜍、黑蒙西氏小雨蛙、拉都西氏赤蛙、、、,為了辨識,也為了捕捉牠們可愛的神態,他花了幾十個夜晚,忍受蚊蟲叮咬而拍攝到那釵h掛在牆上珍貴的照片,分享來訪的朋友,也喚起大家對生態環境的重視。
所謂「十年樹木」,慧千園農場內樟樹、黑板樹均已成林。此外尚種有多種保健植物與疏菜,分區栽種,也可讓客人認養耕種,體驗田園植栽的樂趣。
這裡的一切種植皆採有機栽培,凡來住宿的朋友,皆能享受紅綠雙色紫蘇泡的養生茶,而供應民宿素食早尷熊磍a,也很大部分採食於此。如自家種的紫山藥煮稀飯,好吃、健康又好看;現摘的香椿煎蛋、鮮炒嫩蕨、山芹、、、等等,無毒有機,讓大家吃的安心,吃的健康。客人還可以早起自己挑選採摘園中愛吃的青菜,讓主人幫您現炒端上桌。
慧千園位處石岡邊陲,海拔約五百公尺的仙塘坪,是與新社交會的大平台,閩客族群聚落,產業道路林立,附近有五福臨門神木區、菇類栽種菌場、步道連接的食水嵙溪情人木橋休閒區、、、提供遊客不同的城鄉風貌。

│慧千園 │台中縣石岡鄉龍興村3鄰萬仙路仙塘坪20號 │訂房:04-25816438 /25821080 /0919662298 │手機:0919662298│寫信給慧千園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0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