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緣憶民宿

九份緣憶民宿

九份緣憶民宿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官 網 九份緣憶民宿
電 話 (02)24062081
傳 真 (02)24972178
E-mail ngu.yen@msa.hinet.net
地 址 台北縣瑞芳鎮永慶里烏勢巷52號
提供服務


【簡介】

  阿爸晚飯前一如往常站在四樓陽台上,遠眺著他熱愛的這片土地。日薄西山,微風徐徐吹來,大地洗淨鉛華,九份山城樸實的美映入眼簾。昔日的山城,風華繁榮,燈 紅酒綠,不時在記憶中迴盪,隱隱約約聽到老人家喃喃自語:這九份仔ㄟ環境,卡是有夠美,我尚愛住這,吃嘎七老八老不甘離開這所在。不管是日時ㄚ是暗時,踮 這泡茶、講古、開講、看風景攏真享受。


為此遂精心打造老人家心目中簡單、悠閒、溫馨、舒適的環境,用心的規劃及塑造,才有了現在的緣憶茶棧•民宿。ㄚ爸有交代,人客來到這愛給人方便,佳倪辛苦來到九份仔尚驚沒倘停車,若是有自己ㄟ停車場尚蓋好,給人有厝的感覺。古早人說:家己栽一叢,卡贏看別人。無法理解為何ㄚ爸常掛在嘴邊,似有意透露心聲嗎?但我忙於工作無遐顧及也從不加以思索潛藏在他內心的吶喊。


有一天某電視台回顧創台歷史,讓我想起家裡的第一台黑白電視機,也算是九份第二台電視機吧!非常的稀奇珍貴,節目時間一到,門庭若市,大家相招來看,兩張 長板凳、幾張草蓆,不分老少,每個人張著嘴隨著劇情入戲,感動時.隔壁狗屎尾會偷偷流下眼淚.頑皮的ㄚ宏尚白目.最愛看人掉眼淚。懷念這樣的純樸悠閒,厝 邊頭尾相處融恰。

  賣茶講茶香,賣花說花紅。嘔心瀝血塑造的茶棧,背山觀海視野寬廣。是阿爸心目中最佳的遼望台,呼朋引伴,泡壺茶話家常,遠離塵囂。駐足於此,讓您心曠神怡。茶棧腹地寬廣可容納80人座位,另可供團體公司行號聚餐、會議、教育訓練等。

 


【交通說明】

一、汽車旅遊
中山高北上或北二高轉中山高,經汐止收費站於八堵暖暖交流道下。接走瑞八公路過瑞芳橋後隨即右轉直上九份緣憶茶棧•民宿
二、公車旅遊
北市中崙站旁(位於八德路)乘坐 中崙---金瓜石小巴士。車程約1.5至2小時。
三、火車旅遊
乘坐東部幹線往宜蘭,花蓮方向至瑞芳站,轉搭客運往金瓜石至九份站下。
自設便利停車場:
山城雖美,但在尋找車位的同時,總讓人覺得缺乏便利,旅遊心情大受影響,就算找到車位也會擔心愛車被破壞或額外負擔停車費。因此,為體貼訪客,在規劃緣憶茶棧民宿時,特別設計四樓頂為停車場來解決訪客停車不便的問題。

Photos
維基百科:日文
維基百科:英文
隱藏
loading...

經緯度:25°6’24”,121°50’40”

│九份緣憶民宿 │台北縣瑞芳鎮永慶里烏勢巷52號 │訂房:(02)24062081│寫信給九份緣憶民宿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9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