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怡園渡假村

花蓮怡園渡假村

。YiYuan Resort
花蓮怡園渡假村QR code
widget
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Yahoo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基本資料
道路指引
熱門資訊
房間資料
推薦景點
餐飲設施
別人怎麼說
官 網 花蓮怡園渡假村
電 話 03-8651166
傳 真 03-8653678
E-mail hlrd@yiyuanresort.com.tw
地 址 974花蓮縣壽豐鄉(山線)豐坪村豐坪路三段十七號
提供服務
線上預約訂房 go


【簡介】


奉上一杯據稱可以保肝的欖仁茶,「怡園」主人陳勝德總是熱腸子的向每位來客說道:「樹對人是完全的奉獻,連落葉都可以製茶養生。所以,人怎能不善待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呢?」一口芳甘的熱茶,似乎讓陳勝德又溫馨地憶起他與老樹的許多因緣…

原本在花蓮壽豐鄉經營畜牧業的他,這些年來眼見花東區因公路拓寬或興建房舍,不惜將綠意盎然的老樹全部砍伐,這樣為發展經濟而漠視生態保育的行徑,實在令他痛心!於是他決心把佔地十八公頃的農場做為「老樹收養中心」,並以「怡情養性」的豁達人生觀,取名為「怡園」。

多年來,只要聽到何處有大樹即將被伐,無論路途多遙遠,代價多高昂,他都會立即前往「救援」。有時單是一棵老樹的移植費用往往就超過一、二十萬!因此剛起步嘗試時,不少人都笑他「頭殼壞去」!但陳勝德總是說:「一棵老樹一世情啊!」。

有一年,花蓮明禮國小因拓路迫使十多株桃花心木被連根拔起,一旁卻見一老年人對其中一株淚漣漣,他好奇的詢問方知,這位劉先生在四十四年前的植樹節親手種下這株樹,及至畢業後仍經常返校澆水施肥。小時每有心中委屈,他總會跑來倚著樹哭一陣,彷彿它願意靜靜傾聽他的感受。所以眼見老樹被剷,自是令他傷心不已!經陳勝德告知老樹即將遷居「怡園」,並歡迎他隨時來探望,這才使得劉先生欣慰地再展笑容。

如今,怡園已收養了800多棵老樹,其中不乏許多百年老樹!雖然粗估搶救老樹及養護已花費超過6仟萬,但看到老樹成林,再現強韌生命力的無窮啟示,陳勝德不禁憨笑地道:「人有情,草木更有情呀!」現在,他更深深體會到,擁有自然,才是真正的「富足」。


【交通說明】

位居花東縱谷要衝的怡園,還可載你就近到蘇花公路、光復大草原、 舞鶴茶園、林田山(小九份)、鯉魚潭、秀姑巒溪等景點做豐富的一日遊。到美不勝收的怡園,你還等什麼!住宿房客免費來回接送一次 ...........目的地.. 怡園渡假村... 花蓮機場... 花蓮火車站...怡園渡假村第一班 .......時間.... .09:00.........09:30........10:00..........10:45 第二班........時間......11:00.........12:00.... ...11:30..........12:45 第三班 .......時間.. ...14:00.........14:30........15:00..........15:45 第四班 .......時間......16:15.........16:45........17:15..........18:00

Photos
維基百科:日文
維基百科:英文
隱藏
loading...

經緯度:23°50’38”,121°31’3”

│花蓮怡園渡假村 │974花蓮縣壽豐鄉(山線)豐坪村豐坪路三段十七號 │訂房:03-8651166│寫信給花蓮怡園渡假村網址
98INN住宿網辰風科技連絡辰風科技 瀏覽人次:107,897,778